離開銀山溫泉後,由大石田驛一路往南,於栃木縣宇都宮市過夜,第四天一早便坐車到日光驛。一開始先坐纜車到明智平纜車展望台,居高臨下遠眺華嚴瀑布和中禪寺湖。華嚴瀑布位於栃木縣日光國立公園內,出自中禪寺湖,其下接駁至鬼怒川的其中一條支流大谷川。中禪寺湖,大約於20,000年前因男體山升起而形成,為日本代表性的高山湖。湯川是最主要的湖水來源,對外則通過華嚴瀑布(華厳滝)而流至大谷川。

20180129_IMG_2675.jpg

20180129_IMG_2802.jpg

下午去日光東照宮。東照宮位於日光山(又稱為日光連山,由男體山、女峰山以及太郎山組成)山麓,屬於德川家靈廟之一,主要祭祀的是江戶幕府初代將軍德川家康神格化後的神明「東照大權現」。日光東照宮是遍布日本全國的諸多東照宮之總本社,神社原本的正式名是不加上地名的「東照宮」,但為了作為區分,因此習慣上會在社名之前加上地名,而成為「日光東照宮」。

20180129_IMG_2957.jpg

IMG_20180129_152946.jpg

最後,送上美美的神橋。
20180129_IMG_3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