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週末,又刷了遍《野人戰場》,試著尋找大貓與天姿相愛的痕跡。

天姿十歲那年,在一場意外中受了傷,剛好大貓得去醫院探望病重的老漢斯,典獄長便要求大貓帶上她同行,那是他們的初相見。十五歲時,天姿因為逃避瘋狗的追殺,跑進了姆媽的店,剛好大貓也在,那是他們第二次相見。再來,天姿十八歲,在手沖咖啡店遇上大貓,這是第三次見面。雖然,他們真正見面的次數寥寥可數,但拜現代科技所賜,平日也能在網上視訊聊天,知道對方近況。

同一年,天姿在綠園碰上因爲老隊長受傷而火大的大貓,當時他正為特權階級發怒,撞上千金小姐出身的天姿,便把氣出在她身上,兩人因此吵了一架。這一架,卻讓天姿重新思考她和大貓的關係。一直以來,她和大貓就是哥哥和妹妹,很單純,不帶任何雜質。但現在,她察覺自己是喜歡這個大哥哥的,女人對男人的那種喜歡。所以,她主動告白了。

二刷到這裡時,我其實很佩服天姿,才十八歲就確認了自己的感情,算是很早熟吧。

天姿到底喜歡大貓什麼呢?在她兩次遭難時,都是大貓在她身邊幫助她,我想,在她心中,大貓就是個可依賴、可傾訴、可信任的存在吧!至於大貓,女人緣那麼好,為什麼願意接受天姿呢?最早,天姿在他眼中,就是個小屁孩、小妹妹,直到天姿二十三歲,兩人於南非再見面,這時天姿已經蛻變成一個成熟、溫柔、獨立的女人,她能無微不至照顧被拐騙的小亞當,也能應付特意針對她的傭兵海莉,這樣的天姿,讓大貓對她完全改觀。再者,這樣的天姿其實很符合大貓的擇偶標準啊,他應該就是喜歡像美心媽媽那樣,溫柔體貼又全心付出的人。

好吧!算是理清了兩人的感情線,但於我而言,還是覺得不夠自然,兩人對彼此心動的基礎不足……

除了感情線,二刷時我也試著猜測之後的故事。雲姝的出身很特別,唐瑄還強調好幾次雲姝有個堂哥失蹤了很多年,也提到雲姝看阿諾不是很順眼,不知道是不是為了之後寫雲姝的故事做準備。另外,老布手下那個有著同性伴侶,陰陽怪氣的沙克,唐瑄一直在強調他很特別,又藉海莉之口,暗示他很像「俄國佬手下那個變態小殺手」,我記得那個變態小殺手(豔手中的小老虎)是姬家見不得人的子孫,所以,唐瑄是在暗示沙克也是姬蓮冬的兄弟嗎?

最後,若我沒有弄錯親屬稱謂,天姿得叫布爵士表姨丈,但雅各其實是老布的弟弟,這是不是說,「身為很會說中文,而且瞭解中華文化的英國人」的大貓,得稱雅各一聲「表叔」啊!不然也該叫個「親家叔」之類的,總之,雅各大了大貓一輩啊!這下子他得感謝雅各不肯認祖歸宗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