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程淺的《情挑惡女心》,沒有上一本《癡情紀事》來得好看,可能是節奏較慢,或者男女主角都不討我喜歡,所以觀看過程老覺得有點不耐煩。

我其實不能理解趙之愷為什麼愛上沈寒,大概只能歸結為「人正真好」。說到沈寒,性格實在太衝,說話又超級沒禮貌,為了掩飾自卑(曾被人騙財騙身),有時還專挑對方不愛聽的說,我雖然可以理解,但實在很難喜歡。

趙之愷很早就愛上沈寒,但也一直不說,原因是他出身孤兒院,總認為自己配不上家境優渥的沈寒。對我來說,他明明是能力很好,也靠自己打出一片天的成功人士,對愛情卻這樣沒自信,實在讓人看得很累。

不只男女主角不討我喜歡,書裡還有一個最討人厭的女配角,她是趙之愷的助理,集各種惹人厭的性格於一身,好八卦、好倒追(即使趙之愷很明顯對她沒興趣)、還陷害沈寒,且對沈寒也一直惡言相向。她平日和沈寒的對話,對我來說已經太誇張了,沈寒說起來是她的上司,這樣對上司說話,真的可以嗎?

好在,書裡還有可愛的配角,當然就是後面的作品中才會當主角的羅映雪和曹葦杭了,等看完了他們的故事,我再來說吧!

《情挑惡女心》對我來說是可以理解,但不會喜歡的作品。兩個主角都有其孤寂脆弱的一面,能走在一起也是件好事,只是作者的寫法不大能說服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