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於我而言,很特別。特別之處不在於「做了什麼」,而是幾乎「什麼都沒做」。早在放假前,我就意識到這可能會是個很特別的暑假,和前幾年會有很大的不同,現在看來,的確如此。

2012

愛詩網、(搬家)、土耳其之旅

2013

暑輔303、閩南語認證、舞蹈課

2014

愛詩網、府城文史課、烏克麗麗課、舞蹈課

2015

愛詩網、西藏之旅、烏克麗麗課

2016

愛詩網、暑輔304308、寫遊記

2017

愛詩網、臺中之旅、京都之旅

和前六年的暑假活動做個對比,沒了愛詩網的比賽,也少了出遊、暑輔、上課,2018的暑假的確和之前都不同。

至於我這兩個月到底都在幹嘛呢?說得抽象些,算在實踐「慢活」吧!從四月以來,腸胃總有些不舒服,我想,也許是在提醒我行動徐緩些,心境平和些,揚棄過去那種急躁的生活型態。

一步一步的,我送出該交的各類成績、整理辦公室座位、參加三場教育研習、兩場寫作課程,而後,開始整理新教室的各個區域:講桌、小黑板、植栽、置物櫃、布告欄、資源回收區……我也整理了好幾年都沒整理的房間書櫃、各類資料,然後,讀了幾本早想閱讀的書。

這個暑假,和前幾年大不相同。表面上看來,完全沒有過去的活動,反而做了一些不一樣的事;但實質上,最大的不同在於「心境」,受到身體健康的影響,我想了許多,也看透許多。或許,這就是人生吧!時間拉著你走,推著你變,儘管你也許並不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