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到現在有22集,偶爾會不耐煩,拉點進度條,但大部分時間都是乖乖看下去的。

先說男主角的顏值吧!看第一集時覺得有點醜,但久了就習慣了,還算有型;我並沒有一定要看帥哥,比如寧維凱算蠻帥的,但手段太下作,怎麼看怎麼噁心。厲致誠嘛,身高夠,人設是軍方出身,身形挺拔,看起來精神,我就蠻喜歡的。

再說說男女主角感情線的發展。編劇有點取巧,讓厲致誠救了林淺四次,這下不「以身相許」都有點說不過去。當然,都這個時代了,也沒人逼女方一定要以身相許就是了。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其實挺自然的,厲總很有魄力,林淺也是熱愛工作,兩人強強聯手,並肩作戰,一起上班,一起熬夜,看起來真的舒服愉悅。

搶險衣項目結束時,我以為厲總要告白了,結果出口的是「做我的……戰友」,除了好笑,也真的讓人著急,很想幫著告白啊。不過厲總的台詞是真的蠻撩人的,沒有一句明說,但做「戰友」啊、把「後背」交給對方啊、當「林副官」啊,意思到了,盡在不言中吧。

遲遲不告白,觀眾只好享受前頭的曖昧,等著塵埃落定的那一天。等到了Y范希項目,終於迎來了告白。先是又甜蜜又好笑地讓林淺簽下長期合約,然後在生日那天坐實了「女朋友」名份。之後就展現讓人滿意的男友力,生病時不准工作的公主抱,還有慶功時在眾人面前確認關係,甜滋滋的。

再來是商戰的部分,算是高潮迭起,好戲不斷,每次都在你以為要輸(贏)之時,來個徹底翻轉,甚至有翻轉再翻轉的。搶險衣項目時,好不容易搶到適合的外國面料,但居然被新寶瑞中途截走,還好能找到「無名」的合適面料,解了燃眉之急。之後樣衣被剪,我倒不擔心,本來就該多藏幾處樣衣,若真的只有一件,且只存放在一處,那才真的太大意了。

安卡達項目的波折更多。我很同情被蒙在鼓裡的顧延之、Grace、林淺,當然最慘的是林淺,前面兩人都早幾步就知道了。林淺氣到離厲總而去還蠻正常的,這裡編劇有點偷懶,又利用雲南那批毒販讓林淺立刻回頭。這個項目精彩的地方在寧維凱的目標,他原來就沒打算要拿下這個項目,只是利用這個項目來打擊祝晗沖,實在很有意思。

最後是Y范希項目。光是要搶到范希創辦人堂的合作首肯,就費了許多周章。能夠在堂拂袖而去的路途中攔下他,並利用十分鐘留住他,最後簽了合約,是很精彩的一段。這種在看似毫無轉寰餘地時,來個絕地大反轉的驚奇片段,前頭也有過一次──林淺將與新寶瑞簽約那次;林淺都已經在新寶瑞公司的電梯裡了,厲總還能把人拉回來,也太神奇了。

520的銷售活動也算精彩刺激。先是駭客入侵,導致愛達必須發出高額獎金。然後是新寶瑞與思美琪「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降價促銷,使得愛達變成輸家。最後,馬蜂刻意讓陳錚搶去的屯貨倉庫,反而使局勢逆轉,愛達成了最終贏家。馬蜂的這個計謀,應該由厲致誠來使更為合理;但我理解編劇不想髒了厲總的手,才讓馬蜂代勞了。

講完優點,來說點槽點吧。先說林淺的假髮問題,這個我不在意,略過。全劇中我最在意的是寧總那些下三濫手段,雖然商場如戰場,但真的太誇張了。偷剪樣衣、在人家公司裝監視器、在厲致誠車上裝追蹤器、破壞思美琪要給安卡達的貨物、讓堂的手機沒有訊號、派人入侵愛達的電腦系統……現實生活中的商戰有這麼下作嗎?我實在很懷疑。

除了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也來說說其他人的吧。顧延之、厲靳媛這對我其實看得不耐煩,應該說我討厭厲靳媛,雖然她的人設算是有正義感,但我就一直覺得她無腦。也可能是她太網紅臉,我就不喜歡了吧。祝晗婧也是很網紅臉,但我比較同情她,沒辦法,誰叫厲靳媛是被追的那個,而祝晗婧是求而不得的那個。

至於寧維凱和Grace,我並不希望寧維凱追求成功,因為他在商場上真的太沒格了。不過寧維凱在劇中有兩個還算可愛的段落,一是為救林淺受傷,二是逗弄Grace的段落。能把Grace弄得又好氣又好笑,真的是寧維凱最加分的片段了。

寫了這麼多,終於可以收尾啦。本劇對我而言雖然槽點不少,但感情戲、商戰都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加上劇情緊湊,不無聊,所以是可以追的,希望能讓我開心看到最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