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7集以「我的衣櫥」比賽進一步推動劇情。

「虔誠CP」在這段落中拚命灑糖,簡直要甜出新高度了。厲致誠因為兄弟被抓,前去營救,也讓自己陷入險境。雖然過程很驚險,但我並不擔心,因為編劇對厲致誠的設定其實有些神化,所以他應該能毫髮無傷的回來。倒是林淺這邊,因為擔心厲致誠所以無法全心比賽,但畢竟功力擺在那裡,拿出來的作品依然很優秀。中間有個其他設計師作弊卻誣告林淺的小插曲,所幸林淺、寧維凱師兄妹同心,輕輕鬆鬆便化解了。

最後因為林淺棄權,才讓寧維凱拿了第一名。但我認為即使林淺沒有退出,也應該是寧維凱第一,畢竟他使用的「雪煙綾」面料特殊,在設計意境上也更勝一籌。

「虔誠CP」在水中重逢那幕的確很美,雖然慢鏡頭讓我有點發笑,但還是很感人的,在戀人的世界裡,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啊。滾床單那幕也很唯美,沒有露骨的動作(只有男主角露了點強健的體魄),只見薄紗輕揚,鏡頭停留在雙魚戲水的海報上,點到即可。

最可愛的是「健身房約會」一段。特別有趣,也特別甜。不過我認為這只適合在無人的健身房,不然旁邊的人要嘛被閃瞎,要嘛拚命翻白眼。(這段讓我想到藍盈瑩、曹駿也有這種健身房照片,但真的要比,肯定是虔誠CP養眼多了。)

這幾集中陳錚、雅怡也開始發展了。這對應該是歡喜冤家、搞笑擔當,雅怡總懟得陳錚不要不要的。目前看來陳錚對雅怡超有興趣,雅怡表面上很討厭陳錚,但心裡大概也漸漸被吸引吧。說起來陳錚不算壞,商業上的競爭手段還算正常(和寧維凱相比),很多時候他都有點呆萌,夾在厲總、寧總中間,常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地主家的傻兒子非他莫屬。

最後,還是說說寧維凱的問題。他的人設太衝突,重情重義、陰險狡詐兩個面向同時具備,讓人看得很尷尬。「我的衣櫥」大賽很明顯為他而設,讓他既能洗白,也能順利回到新寶瑞。他請高朗擔任模特兒那裡,蠻讓人無語的。明明寧維凱一開始就是要高朗做破壞樣衣、偷裝錄影機這種見不得光的事;高朗卻說得感激涕零,彷彿寧維凱對他有多麼偉大的知遇之恩──我只覺得這兩人有病啊。

顧延之、厲靳媛這對可以先跳過,沒什麼實質進展。雖然顧總很勇敢的告白了,但靳媛不知該給出什麼樣的回應,只是用「工作優先」拖延著。不過靳媛當模特兒這段蠻好看,身材好,穿上特別設計的衣服,更出色了。

本劇一直都蠻好看,當然某些槽點略過即可,瑕不掩瑜嘛。比如綁匪智商太低,輕易放走馬蜂等人,卻不早作防範,等著特種兵來殲滅自己。又比如厲致誠和兄弟們的槍法太神,姿勢太帥,怎麼樣都不會受傷。還有林淺這邊老不遵守比賽規則,偷偷使用手機聯絡厲致誠。或者雅怡太衝動,不等林淺參加完比賽再通知他厲致誠回來的事……不說了,還是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