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厲致謙的死因之後,該來解決雪煙綾的知識產權問題了。在前面幾集,耿老師將它賣給了寧維凱,那麼,要如何才能讓它落到林淺身上呢?當然得靠祝晗沖這個豬隊友啦,有了他的「幫助」,雪煙綾便順利轉給了林淺。而後,林淺便以雪煙綾為主,開發了自己的「傾城」品牌。

36集為止,寧維凱、陳錚、厲致誠三人都是競爭關係,有時,寧與陳二人還會聯合來對抗厲致誠。於是,代表外商DP的皮特該出場了,他的不擇手段,會迫使寧、陳、厲三人合作,共同對抗這個強大的外來勢力。

皮特的手段蠻狗血的,比之前寧維凱的更加沒有底線,更加令人唾棄,好在編劇不可能去洗白皮特,所以他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壞人,不像寧維凱忽黑忽白,讓人傻眼。顧延之假意背叛的段落,我一開始就不相信,畢竟顧延之的形象很一致,絕對不可能在這當頭做出這樣的選擇。因為顧延之的背叛,讓厲致誠拿到擊倒皮特的證據,這個設定不算好;而且,錄音檔並不能做為直接的證據吧?能擊倒皮特,主要還是厲致誠找到摻入假鈕釦的溫達員工、假過敏的情侶檔、故意撞倒格蕾絲的人,以及願意做汙點證人的麗莎。                                           

再來是最後一個事件了,雖然還沒播,但我已經從預告中知道大概了。林淺到法國參加設計師比賽,為她展示衣服的模特兒卻被皮特傷害,無法上場。於是,林淺只好穿著自己設計的婚紗走秀,最後,鏡頭定格在厲致誠與她的對視中(這是片頭曲的某一幕)……真是個美麗的結局啊。

關於本劇的心得就寫到此啦!雖然尚未播畢,但其實差不多了。這齣戲的感情部分,前期我蠻關心的,但兩人關係一旦確定,我反而失去興致,專注於商戰之上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男女主角聯合作戰的部分,那是種很棒的感覺。

其實,此劇不論商戰、感情戲都有些小問題,有時令人尷尬;但整體而言,我的觀劇體驗還是不錯的,至少順順看到最後,覺得愉快,也有收穫;若有機會,我還想重看一次,相信會有不同的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