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最後一週好累,累到6/27(四)睡過頭,醒來時是731,只好連忙打電話到辦公室,請同事幫我廣播班上學生搬遷至新教室。

還有兩個跡象都證明期末的我真的累翻了,一是最後這一、兩週都無法早起,到校時間比之前大概晚了十分鐘。二是開始放暑假的週末,兩天都渾渾噩噩,直犯睏;到了週日的晚上,才覺得睡飽了,精神回來了。

期末為什麼這麼累人呢?當然是因為己經累積了一學期的疲累,快要不堪負荷。其次,期末的事情真的很多,陸續得完成小黃本、晨讀本、操行評語、閱卷、教室搬遷、座位搬遷等工作,每一件都挺勞心,耗費大量精力。

其中最累的應該是教室搬遷,事先就得整理及規畫;尤其若碰上未來教室的導師較不負責任,還得把未來教室的整理打掃列入計畫當中,於是這教室搬遷成了個大工程,讓人忙上一整週。

除去「累累累」的部分,六月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可說,生活中的樂趣一直都在,現在的我頗能貫徹「活在當下」原則,每天都很用心生活,小日子過得頗滋潤,這樣已經足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