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走路散步兼減肥去。難得五月中了,還這麼涼,今年春天走得慢,好舒服的天氣,好喜歡!

往前翻了翻日誌,原來今年以來,完全沒寫「月誌文」。說是都沒寫,也不盡然,開春以來,「日誌類」已經寫了8篇文:機車排氣檢驗、瓦斯、台西到台南、冬衣、柚子樹開花啦、特殊的一日、一花一世界、陪媽媽煮飯,換算下來,一個月也寫了一、二篇吧。也就是說,不是沒寫,只是換了形式,不寫月誌,改寫日誌啦。

不寫月誌也還好,過往寫月誌,只是怕本部落格荒廢長草,所以盡量每個月做個總回顧,總是要留下點足跡嘛。今年以來換成日誌,數量其實變多了,且在標題上,容易看出該篇重點;還有,即使寫日誌文,還是能順便回顧近日生活的。

比如本篇,因為週六比較閒,也因為很久沒走路,還因為天氣涼,於是決定留下些紀錄。

說到近日回顧,其實開學以來,是真忙,工作上的事有夠多;尤其今年的加強班,我剛好輪到最後一個,於是除了原本的課務之外,還得多一門課程,真的忙碌異常,搞得我原本該改的作文,一直拖到最後一週才要處理。

那天和香香聊到退休的事,也聊了丫丫的事。早期我和他們一起輪值了九年導師,香香忘了,但我記得很清楚。說到丫丫,還記得和他們「分手」前,她的身體還不錯,哪知道近年再合作時,她的身體狀況下滑得厲害。香香說,丫丫大概在100年時,生了場肺炎大病,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應該是102-105那屆吧,她的身體開始不平衡,於是大不如前,不過那時因為超額的關係,她還是繼續當導師,直到108年才休了一年專任。而109-112我便和她再合作了,這時看她的狀況,已經很差了。

至於退休嘛,我仍期待著三、四年後辭職,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儘管不知能否一切順利,但抱著這樣的想法,便覺得再工作也沒多久了,所以更該珍惜光陰。由此看來,抱著這種想法其實很不錯,會讓人更積極,也更開心呢。
----------------------------------------------
這兩天爬了教師版,發現滿25年資就可領月退(打八折),但要到53歲才能開始領。

我目前是22年資,45歲,也就是說,再3年,48歲(25年資)可以退休,但有5年要吃老本,等到53歲才能領月退。

不然,就是再8年,53歲(30年資)再退。

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累。大概是國三這一年真的辛苦,好在剩最後一周,快了。(這世界過於喧囂,有必要回歸單純生活)
-----------------------------------------------
還發現一件事,原來25年資可以領2個月的考績獎金,再加上年終,這樣一年約30萬耶。看來還是要工作到53了,如果48就退,會少大約200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