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現在才「老了」,從踏入四十歲後,確實年年多少有些變化,比如白頭髮變多、體力變差、睡眠變少、月經經血量變少……,但到了四十五歲的現在,又有幾件標誌性事件,值得一記。

先說生理上:眼睛老花了。今年七月中,我發現寫字時開始糊了,看書時因為距離較遠,倒是還好,但寫字就不行了,糊多了。其實之前多少有些症狀,但因為還不算困擾,就不急著處理,現在,不處理不行,目前傾向仍戴隱形眼鏡,但配一副老花眼鏡,寫字時使用。

也因為老花,我調大了我的Line字體,以前總在看到同事手機時,笑人家老花,現在也輪到自己了。

說完生理上,來說說某事件。那是在網上的閒談中,人家問「有沒有印象深刻的陸劇主題曲」,我答「多情種」。人家問「有沒有造假的書」,我回「草莓圖騰的書」。不消說,那首歌和那些書,都是「十年前」的事!看來,人到了一定年紀,每每舉例,很容易就「十年前」……。

就以上兩件事了:「老花」及「十年前」,很有代表性,足以告訴當事人:你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