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看了場「絕世好球」!雖然結果並不如人意──不如中華隊球迷的意!

一局下就率先開張了呢!擋不住的火哥再度第一棒就上壘,二棒林哲瑄緊跟其後,雖然恰恰被K掉,但泰山、林益全兩安助陣,攻下兩分。

三局上,遭遇一陣亂流,土地公把兩分還了回去。五上,一個不小心,被楓葉國再下一城,變成三比二。六上,對方來了一記陽春砲,這下落後兩分,四比二。

六局下,大概是中華隊球迷最開心的時候了。六棒大師兄、七棒蔣智賢接連上壘,八棒羅國輝神來一筆!小飛球直越過中外野大牆,三分砲!這下中華隊反以五比四超前!整座球場燒了起來,全場球迷差不多都瘋了吧!PTT的棒球版也在這時突破三萬人大關,由青爆變成綠爆!這是棒球版第一次綠爆。

先發投手倪福德在投了七又三分之二局後被換下,受到全場觀眾熱烈歡呼!面對打擊相當剽悍的加拿大隊,能投上113球,失了四分,其實已經是很優異的表現了。

中繼的鄭凱文一上來就被一安加上BB,兩人上壘,下一棒擊出安打,二壘的跑者全力往本壘衝刺。右外野手火哥一記長傳,又快又準,一個彈跳後直接進入捕手小葉的手套,而小葉也早已做好觸殺的準備,擋在本壘板前。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那千分之一秒!身材壯碩的加拿大選手撞了上來,小葉被撞倒在地,幸好球沒有掉出來,順利解決掉這個半局!本壘攻防戰向來緊張刺激,這一幕應該是繼羅國輝的三分砲之後,第二個讓人印象深刻的鏡頭。若說三分砲那一幕是說不盡的歡喜,這一幕則在驚喜中夾雜了擔心,那時真怕體型相對瘦小的小葉被撞傷,再不能上場。猶記得04年的牛熊戰,小葉曾因「畜牲球」襲臉,休息了好幾個月,真是惡夢一場。看到小葉被撞,自己也覺得好痛啊!

聽說是小葉在興奮之下的「昇龍拳」被加拿大隊認為是挑釁的動作,雙方球員衝進場中,加上球迷也因為不滿加國球員撞人而丟下垃圾,比賽被迫中斷。原來這種情況下,地主國沒能控制好秩序,主審可以沒收比賽,並將勝利給予敵對的一方。我是到昨天才知道有這樣的規定。

九上,再三個出局數,中華隊即可奪得第四勝!先派出守護者羅嘉仁,二出局後,眼看剩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偏偏被上了壘。再來,一個不知算暴投還捕逸,跑者上二壘。接著,安打一隻,一分打點。雙方五比五平手。唉!

九下,中華隊沒有得分。十上,姜建銘、高志綱上場,掉一分。投手換成火球中,結束掉這個半局。十局下,中華隊最後的進攻,林哲瑄上壘,恰恰被K,泰山再上壘,林益全打了個再見雙殺。終場六比五,中華隊惜敗!

先馳得點、被追平、落後、三分砲再超前、本壘攻防戰保持領先、被追平、進入延長賽、落敗……雙方你來我往,互有展獲。你「貓」我一拳,我踹你一腳!這樣的過程著實刺激,叫人不激動也難。在網上看到了很多好文章,真情至性,怎麼我寫起來就這麼制式化,一點激情也無?一堆人說紅了眼眶,我的哭點好像不見啦!看來我越來越往理智型球迷靠近了。XD

這是場功敗垂成的比賽,是場雖敗猶榮的比賽,也是場張力很夠的比賽,只是基於民族情感,想看重播的人大概不多。多數人還是愛看「又是高志綱」那場,逆轉勝!超Hi的劇本!至於這種被逆轉勝的,算啦!

明天要對上無尾熊,大概又是咱們家阿福主投,聽說這是場不能輸的比賽,輸了就去不成北京了。中華隊,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