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好書!什麼時候中職出了這麼多書?哈哈!這個叫網路書局,網友虛構及搞笑專用,市面上買不到的啦!

《不敗日記》 潘威倫著
嘟嘟從去年323起就沒有敗過,一直到今年624才嘗敗績,中間可是連贏了21場喔!

《不敗的戀人》 阿福 著
阿福和嘟嘟是超級好朋友,球員們喜歡把他們配成一對。「不敗的戀人」同時是徐若瑄的歌曲。最近棒球版流行把「CPBL」(中華職棒大聯盟的省稱)改寫成「cpBL」。

《簡單滾地球處理方針》 陽森 郭銘仁 合著
陽森和郭銘仁的特殊技能:難接的球接得不錯,常有美技演出,反而很容易接的球,常有奇怪的失誤發生。

《衝撞》 林智勝著
《衝撞的奧義》  林智勝&邱液 合著
《我們不衝撞,好嗎?》 江春緯著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林智勝 江春緯合著
大師兄不服裁判江春緯的判決,發生了「衝撞」事件,之後大師兄被罰禁賽好幾場,並公開道歉。

《中華民國與革命》 李風華著作
《鐵拳無敵孫中山》 李風華著
《其實國父不好當》 風華著
《天天天天》 李風華+李明進
李風華長得真的很像國父……。他和李明進有時是長中繼,有時是敗處,有時是終結者,幾乎天天都得出場,苦命啊!

《愛上女主播》潘忠韋
喇叭把非常漂亮的女主播劉秀萍給娶回家啦!現在兩人連寶寶都有了喔!

《輕鬆上手西班牙語》 黃俊中著
黃俊中,又號「西班牙中」,據說精通六國語言的。

《99%天份與1%的努力》張誌家
99一向被認為是個有99%天份,但只有1%努力的球員……

《E起打棒球》   林宗男著
阿男是個失誤大王,幸好換了總教練之後,不用再看他守游擊了!

《失業其實是好事》 剛雷著
令人懷念的前牛隊洋將,被牛隊過度使用,先發、中繼、救援三頭跑……

《我的影帝之路》 黃忠義著
《我不是教你詐》 黃忠義著
《兵不厭詐,這是棒球》 黃忠義著
東哥被認為是中職最會演戲(做假動作騙打者)的球員之一。

《第一次代打就上手》 斑龍丸東著
東哥去年當上牛隊的總教練,某次滿壘時出來代打,「鏘」的一聲!唉呀我的媽!滿貫全壘打!

《復活》 阿甘著
《我將再起》 阿甘
《復活咒語100條》 蔡仲南著
《復活,是用喊的》 蔡仲南著
阿甘受傷好多年啦,每年年初都有要復出的傳言,但總是雷聲大雨點小。

《會怕就好》郭勇志
07年亞錦賽前,郭勇志針對日本情蒐提到「得小心這個人」的發言,從此只要郭表現不好,就被酸這一句。

《做個有擋頭的男人》小葉
小葉可是本壘版的守護神喔!

《好的捕手,帶你上天堂》葉君璋著
呵呵呵!我們家小葉的配球是有名的好!大家都稱讚!

《教你滑出一片天》 陽建福著
過去的阿福以「變態的滑球」著稱,好滑啊!

《太陽拳教學》泰山 布雷合著
《M型地中海》 張泰山 著
泰山、布雷,二大秃頭男!(布雷好像只是理光頭而已吧)

《球迷們,不要擔心》 張泰山著
泰山在八搶三資格賽的名言。很有老大哥的風範。

《儉樸人生》 張泰山著
《巴士跟我一樣貴》 泰山著
《一萬元的打法》森林出版社
《教你打出一萬元身價》張泰山 著
《只要一萬元 輕鬆打棒球》泰山著
《追薪水的孩子》 泰山著
憑泰山的表現與地位,興農的薪水實在太虧待他了,以上都是對泰山薪水低的諷語。

《如何打好國際賽》火哥著
《國際賽,就是這麼簡單》張建銘著
在國際賽的火哥,與在中職的火哥,等級是不同滴。

《解碼dororo》 阿拜著
謝佳賢明明表現很出色,但很奇怪,每次國際賽贏球後的報導,就是會忘了他。

《狀況不好的日子》阿拜著
鄉民有發現,只要阿醜說自己「最近狀況不好」,當天的打擊表現就會非常神勇。

《教你輕鬆選包子》 倪福德著
土地公是個可愛的小朋友。

《我在排球場的日子》甲甲著
《我在排球隊的日子》 甲甲
聽說陳元甲有一次把一個高飛球給「托」出牆位,免費奉送對手一隻全壘打。

《外角悠遊走天下》 昌神
《外角2好3壞》 昌神
《我與外角的故事》 昌神
《外角遇到愛》昌神
很愛配「外角球」的兄弟捕手陳瑞昌

《火星上的生物》 恰恰 著
彭政閔打擊率老佔據在四成多時的稱號──火星人!

《休息區的殺手 變電箱》恰恰著
《決戰變電箱》 骨折洽
《變電箱男孩》 恰恰著 姐妹出版社
據說恰恰有一次因那個打席沒打好,下場後拿休息室的變電箱洩憤,結果手骨折,進廠保養了好一陣子。

《穿著貼布衫的惡魔》兄弟飯店出版
兄弟的球衣上有許多「膏藥」,其實那些都是贊助商的廣告。

《如何讓女友不變心》 牛牛著
所謂「女友變心」就是打出全壘打,這是徐展元的名言,他會在選手擊出全壘打時大喊:這個球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啦!
牛牛上半球季打了五十場球,全隊居然只有八支全壘打。

《高時薪賺錢秘笈》 午午..
這仍是諷刺牛牛的。牛隊薪水低,只要球賽越快結束,就表示上班時間越短,上班時間短,自然就是所謂的「時薪高」。

《不能說的交大P》 統一7-11獅 
《婦幼專線 你和我》統一隊內政部聯合出版
婦幼專線:113,交大IP:113,諷刺去年亞職大賽獅隊以1:13的大差距輸給韓職的SK飛龍隊。

《鯨誠所至》 球迷出版社
中信和誠泰是六隊中球迷最少的,所謂「鯨誠所至,球迷走開」是也。

《雞排王子一號店》 前職棒明星合著
《球場外的雞排攤》 默契封殺合著
據說離開了職棒球場的球員們,因為沒有其他專業,只好賣雞排。「雞排王子一號店」是模仿之前當紅的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

《可不可以不要上班》 天天系投手和著
《老闆我要加薪 我也要 我也要 》有聲書
《老闆我要休假 我也要 我也要 》投手篇
《我在冰箱的日子》無愛出版社
《板凳的滋味》 無愛出版社
《愛的太狂》 愛將等人合著
《愛在失誤蔓延時》 愛將系列合著
《愛,讓我行遍天下》 愛將工作室 出版
所謂愛將──通常沒啥好表現,卻場場被總教練排進先發,通常是球迷發洩及攻擊的對象。

《沒有明星的球隊》 劉志昇著
《明星球員的價值》劉志昇著
《明星球員概論》劉志昇著 售價700萬
諷刺小劉某次的發言:「張泰山不算明星球員。」 甚至還說只要700萬,就可以把泰山交易出去。

《毛起來打擊》小毛著
據說有了孫昭立的球隊打擊就會大爆發,不知道對牛牛管不管用?

《西瓜屠城記》 吳復點 杜老爺 合著
《西瓜效應》 吳復連著
《西瓜的話》 老劉著
西瓜── 一顆圓圓,擺在場上好看而已,一點作用也無。用來諷刺某些被認為「無用」的教練。

《永遠的上上籤》 劉一刀
《死亡筆記本之投手的死》 劉一刀
《調度 其實很簡單》劉一刀
《忘記你我做不到》 一刀著
《簡易投手調度》老劉著
投手教練劉義傳的調度相當有特色,即「好用的一直用,用到壞為止。」

《我不是教你點》 王光輝
《點的哲學與藝術》 吳復連
《你不懂 觸擊的細膩與藝術》吳復點
《123.觸擊真簡單》吳復連著
諷刺愛使用「觸擊」戰術的教練們。

《當總教練也可很輕鬆》 呂文生
《不能點的秘密》 呂文生著
獅隊總教練不喜歡下「觸擊」戰術,也很少下戰術,但獅隊的戰績卻一路長紅!

《球速與體重最接近的男人》 雞排伸著
中入伸,象隊的投手教練,一個「粉」胖的傢伙。

《憨慢講話》 盜總 著
林易增有名的賣藥廣告的台詞。

《勤儉經營良心人》 楊教主出版社
《儉樸企業》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天發
《儉樸打球》 楊天發 洪瑞河 合著
《簡樸牛牛成功記》 楊天發 著 星晨出版社
《總裁簡樸心》 楊阿公 著 晨午出版社
《省錢大作戰》楊天發著
這幾年的楊阿公對牛隊都不大願出錢,也不搞二軍,所以被酸。

《經營學1-不爽不要看》 楊公發 晨午出版
聽說有人衝著楊天發這句話,真的不進場看牛隊主場的比賽了。

《經營學2-加薪一萬元》 楊公阿發 晨午
這也是替泰山抱不平來著。

《總裁佛祖心》楊天發著
《佛祖對話錄》 楊阿公
牛牛前總教練陳威成無緣無故被撤換,楊阿公針對記者發問時說這個人事異動是佛祖托夢。

《誤判,其實很簡單》 裁判組
裁判們,請加油!

《好球帶之變形蟲生態學》裁判工會出版
某些裁判的好球帶是有名的變形蟲……。

《鐵嘴你我他》 團長&科鐘 合著
《鐵嘴神算》 展元著
展元在播報球賽時,只要說「這個選手今天(最近)還沒有……」,該名選手馬上就會出現展元所說的行為,如立刻揮出全壘打或立刻打出安打之類。

《大家說科科》鍾阿彩著
球評鍾重彩是有名的性情中人,笑聲洪亮得很!

《我在養雞場的日子》 王建民著
台灣之光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美聯紐約洋基隊的日子。

《如何打得一嘴好球》 鄉民書房
鄉民自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