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小弟弟,真有趣,跑到東又跑到西。跌一跤,很生氣,踢踢石頭才消氣。
小妹妹,玩遊戲,跳起繩來摔個地。弟弟見了笑嘻嘻。小妹妹,發脾氣,追得弟弟慘兮兮。
哥哥當兵去,當個大頭兵。鋼杯戴在帽子裡,傻裡傻氣。
姐姐愛美麗,趁著媽媽出門去,關在房間裡,擦了胭脂把人迷。媽媽回來她不急,她早已笑得眼瞇瞇。
媽媽上班去,忙東又忙西。見了我還是笑咪咪。
爸爸最努力,一天到晚工作去。難得今天能休息,只見他捲起袖子把碗洗,我心中又泛起一絲敬意。

(小六時所寫童詩)




自道

拒絕所有真心的疼愛
遮住全部眷戀的目光
依舊感謝
燦爛爛的陽光 與
天地無私的負載
並非孤僻
只是喜愛獨立 與
不受拘束的自在
願像空谷裡的幽蘭
等待有心人的發覺
因為害怕赤裸裸的交心
所以吾總也想飛

(高中作品)





果樂園

碧澄澄的星星
掛在樹上發光
那股子酸甜或許就像
初戀的滋味
狼來了
猜一種水果

香甜香甜滑溜滑溜
真正使人垂涎欲
滴……
我願浸在「紅」甜鄉裡
那裡有童年的陀螺和
一點一點的黑芝麻
羊來了
猜一種水果

(大二作品)





變臉

乾淨俐落且毫無痛楚 
大師手法般天衣無縫
浮在水中四個孔倒似面膜
但 不是些微的滋養
是徹底的改變

睜眼之際卻惡善顛覆 
頂著世人所謂高級面具儘能隨心所欲
地平線竟歪斜了?
我何以荒謬的應許

相濡以後
每天他們有不同的驚奇
我何嘗不感覺新鮮
--用單程票走了兩遭

夢總有醒時
當我擺脫面具箝制
你或能明瞭面具外的
不同
(大學看電影《變臉》有感)





馴牙記

諸法無我
前世冤孽糾纏
不得不尋找—
冤家一笑:總有一天等到你

遞上通行證 而—-
難以笑納
亮晃晃日光燈,白撲撲身影
咦?怎麼?越來越冷

冤家談笑用兵
哎 鑽到腦裡 痛到心裡
直是砧板魚肉
大頭燈安慰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謝了!我眨眨眼
比較—-真是最好的毒品


通行證留白
小冤家提出下次的約會
是誰說過
凡能用錢買到的都是「便宜」
是鼓勵還是安慰
我,只能苦笑……

(大學常看牙醫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