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下「軍官與淑女」,是「長官好」的續集。在長官好中方育淇(朱寶意)過世,曾國豪(寇世勳)遠走美國。女主角江曼萍(涂善妮)任職女青年工作大隊來到左營海軍基地服務,和田有芬(林千鈺)、徐秀玲(張婉怡)、丁淑靜(胡珮璉)是好朋友。男主角卞翔(錢小豪)是個極有責任感的人,其學長殉職,他毅然負起照顧大嫂和學長小孩(小貴)的責任,也因此招致不少誤會。這齣戲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花志中(焦恩俊)及黃雅琳(張庭),花志中是卞翔的學弟,黃雅琳同樣任職在女青年大隊,個性很像以前的江曼萍,好強而倔強,一開始和曼萍不和,後來才交好。

這齣戲第一集的舞會就讓我印象深刻,軍官們穿著白色筆挺的軍服,淑女們穿著小禮服,曼萍的是藍色可變化的,雅琳的是白色的像個小公主。有一集是卞翔為曼萍畫了許多素描,都讓我印象深刻。另外提一下周太鴻(庹宗康)在劇中是個維修兵,為人自信也自負,專門和卞翔搶曼萍。兩人還打了一場拳擊。

花志中人如其名,油腔滑調又不專情,讓雅琳未婚懷孕,最後才不得已負責,不過他和學長們(卞翔、王振平、佟海生)感情可是很好的,就如親兄弟一般。

後來想想,這部戲為什麼讓小時候的我印象深刻?不外乎就是俊男美女、言情(偶像劇)的劇情吸引了我這個小女孩吧!因為卞翔在劇中是非常英雄形象的,深情、痴情又負責,難怪我會對這部戲念念不忘了。附帶一提,這部戲的片尾曲,就是蔡榮祖「這裡有愛等我回來」,配合著歌聲回味劇中情節,真的很有感覺。


其實我是制服控吧!(毆飛)

----------------------------------

2010年我又複習了這齣戲,寫了第二篇心得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