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三、四集(大概算吧),真的是很難過的一部戲,別誤會,我說的難過不是說戲難看,而是覺得劇情沉重。果然,這種背景是民國二十六年日軍攻入北平的戲,很難開朗起來。顧家雖然在南京,但局勢也越來越亂,人心惶惶啊。

先說顧家,一句話:惡妻孽子,無法可治!顧萬齊目前看來問題不大,疼老婆也疼小孩,可惜為了傳香火,一把年紀了還要娶四姨太,難怪整個家雞飛狗跳的。

大老婆嘛!其實她也很為這個家和她老公著想的,只可惜嫉妒心強又強勢,兩個小孩都沒教好。

三姨太我一直看不太懂,簡單說應該就是牆頭草兩邊倒,沒事就愛大驚小怪,她敢跟大老婆「應嘴應舌」的,完全是靠她有生兒子在撐腰,不過她兒子是個傻子,應該也沒啥指望。附帶一提,我一直覺得三姨太很漂亮啊!不知道她還演過哪些戲呢?

大小姐得兒,家教不好,所以個性驕縱頤指氣使,跟她媽同一個德性。但其實她算有遠見的,她也想幫著管米行,她知道米行連年虧損,所以建議賣掉米行,只可惜老人家是聽不進去的。這裡點出一個問題:年輕人不能體會老人家對頼以發跡的家業的執著,老人家沒有遠見,不能知道創新的重要。

三小姐昭兒,因為親生媽媽(二姨太)被大媽氣死,所以恨父親和大媽,總是故意惹父親生氣,但其實骨子裡還是愛父親的(我記得有一幕可以看出來,但想不出來了XD)。不過她和潘世昌跳舞那一段,我就看不出她為什麼要誘惑潘了。 

四小姐(名字忘了)這個角色不知有何作用?目前看來是在凸顯父母缺德,會報應在孩子身上?不然就是說家教不好,就會教出這樣的孩子?

再來說說四個主角:

顧平安的形象就是個極堅毅勇敢孝順的女孩子,但目前還看不出來這個鄉下丫頭會有什麼作為。

田孝義的形象好像和Ron以往的角色差不多,又是個衝動派,目前也沒啥表現。但聽說他似乎會是日本人的兒子,這樣就有衝突點了吧!其實我覺得他和平安挺登對的,我很喜歡看他們互相安慰、加油打氣的橋段,這是戲中目前唯一可以見到的溫馨畫面。

四姨太就是一個苦命的女子,感覺劇中的她就是「認命」二字,要不是遇上了孝義,我想她的一輩子就這樣虛度了吧!

潘世昌是目前戲中最有發揮的一個角色,今天看到他救了孝義那一段,才知道原來他是死過一次的人了,他摯愛的女人「雪」想必死了吧!記得他表面上是漢奸,其實不是,我想他才是劇中最痛苦的人吧!

這齣戲目前看來還不錯,期待雙生雙旦日後的發展,潘怎麼會愛上平安?寧寧怎麼會和Ron相戀?顧老闆真的能東山再起嗎?日本人有什麼陰謀?顧家另外三個小姐和大媽、三媽會有什麼下場?還有曹敏莉的角色呢?出現了嗎?是演昭兒那個嗎?(老實說我一直認不太出來她的長相,但劇中說她是一個能歌善舞的女間諜)總而言之,希望這齣戲不要讓我失望了。


附註:查出來了,三媽是譚小環、四小姐叫夢兒、曹敏莉第五集才會出來,叫沈依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