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3年寫的文章了,把它給轉過來做個紀念。)
作者: nice (七七) 看板: Writing
標題: 同事們
時間: Sat Jan 18 20:45:49 2003

工作迄今,也過了八百多個日子了,雖然不是盡如人意,但也無愧我心。 

工作上的心得暫且不說,使我感到更有趣的,反而是我的同事們。 

小如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工作上的拼勁有目共睹,像一根蠟燭,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她的業績是有目共睹的,不像我,總是不好不壞飄浮著。她同時也是個亮眼的女孩,講話非常直接,卻不惹人討厭,真是我非常欣賞的典型。

小嵐是我的「麻吉」,和我同期的,和她幾乎是無話不談,她在工作上的表現可比我好多了,我常要向她討教幾招呢!不只如此,她同時是我的「心靈領導者」,只要我迷途了,她便會把我從死胡中拯救出來。這輩子能遇上她,也真是我的幸運了。 

阿玉坐在我對面,是個渾身充滿優點的傢伙。最令我嘆為觀止的:是她對時間的運用,不像我的懶散,她是積極的,充滿活力的,有時看得我都自慚形穢了。最可取的是:她不但沒有驕氣,還熱心助人,身上帶著一股好陽光的氣質。 

阿雯坐我旁邊,算我的患難之交,因為我倆的業務相關,有時可以一起吐吐苦水,有時看她處理事情,我也偷學了幾招;有時兩人互相提點,也不至於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有特色的同事當然不止這四個,其他像:媽媽型的阿怜、永遠風華絕代的慧雯、平易近人的阿真、冷面笑匠阿軒、談笑風生汪師、獨立理性的阿惠、有主見的阿月……當真說也說不完。 

不管工作上的苦樂如何,唯獨這些同事們,卻是精采而讓我印象深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