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的港劇不多,但只因一部「天涯俠醫」就迷上了唐寧──正確來說,是迷上了「夏曉晴」。這部戲雖然是04年台慶劇,但收視不如預期,聽說原因是香港人對這類「愛心爆棚」的故事向來不感興趣。不過我卻很喜歡,首先是「生命動力」這個組織,拓展了我的視野,一輩子被困在這個小島上的我,看到俠醫們到非洲去救人,有種自己想翱翔天際的夢想被實現了的感覺。晴晴──集陽光、熱血、善良、勇敢於一身天使般的女子,我喜歡她管家婆兼男兒氣的性格,喜歡她和童子軍的打打鬧鬧,喜歡她和阿芬間兄妹般的感情,喜歡她和高小柔的姐妹情深,喜歡她和阿Ken間小小的曖昧。

再來說說師妃暄,大唐四女裡感覺她的性格最不出色,加上膚色偏黑卻扮個仙子,不過我還是喜歡她清靈秀逸的扮相、淡定自持的性格,感覺上有她在的畫面都很舒服。我尤其喜歡看她和徐子陵相處的場景,男俊女美,很登對。陵少的性格怎麼說還是比較活潑的,好歹跟寇仲稱兄弟的,不像師仙子從小在那種「可怕」的地方長大,連笑都不大會了。還好十年後在長安大街上再見仙子與陵少,這時她已經俏皮多啦!很多人在罵戲裡把師妃暄與石青璇寫成了同一人,但對於沒看過原著的我來說,這個改編很不錯。

以唐寧的外型和氣質來說,很適合幾類角色,可愛妹妹型的大概就是天涯俠醫的夏曉晴、聊齋的小謝、牛郎織女的喜兒、駁命老公追老婆的BOBO、談判專家的葉可愛;小家碧玉型的是戇夫成龍的凌彩蝶、騎呢大狀的小桃、繾綣仙凡間的紫衣;把任性嬌俏發揮到極致的是戀愛自由式的游穎還有師奶兵團的舒小曼;性格較莊重自持的是大唐雙龍傳的師妃暄和亂世佳人的鄭月鳳,尤其鄭月鳳是讓我比較意外的,本來覺得唐寧不適合演姨太太這種角色,但她演起這種被迫嫁給老富商當四姨太的民初女子,意外的好。

來說說個人覺得比較不適合的角色,就是專業人士了吧!一個是潮爆大狀的律師蔣思庭,一個是阿旺新傳的OL安琪,光是外型就先天上吃虧了,再來就是那股氣勢,唐寧演這種專業人士好像還是缺乏氣勢,說服力不夠。如果哪天她能夠勝任這類角色,那就是大大的跨了一步。不過呢!寧迷還是看得很高興,因為一個跟苗苗配,一個跟Bosco配,反正寧迷只要看到她和四小生配,都蠻高興的。XD

唐寧和無線沒有簽全約,所以不受捧是當然的,之前和幾個朋友討論到,其實唐寧這幾年在無線的發展已經在走下坡了,師妃暄、夏曉晴、安琪這些角色還算女二,是她最盛的時期,但到了近年的舒小曼、蘇菲(蘭花劫)已經不知道女幾去了,更不用提尚未播出的幕後大老爺、盛世人傑,以及正在拍攝的施公奇案二,這些戲如果播了,當然還是會關注,但期待度已經不如以往了。

大概唐寧就是我的菜吧!外型不錯,演技也不錯,一直覺得她有大紅的條件,但她的發展就是不如預期,有點可惜。不過星途這種事很難說,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我想,只要她工作開心,那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