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何以笙簫默

★作者︰顧漫

☆男主角名︰以琛

★男主角背景︰挺拔、冷靜、優秀的大律師一枚

☆為甚麼喜歡他的原因:

打這個活動出現以來,考慮了好幾天,就是拿不定主意該寫誰,總覺得既然只能寫一個,既然是「最愛」,既然是「求愛」,就不能「將就」,如果不是真心想寫的,還不如不寫。之前考慮的範圍都在言小,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後來發現有版友寫原創的,才豁然開朗:對啊!只要言情的即可,我幹嘛把自己給限制住了?才這麼想著,趙默笙那小狗般討好的笑容就在我眼前出現:寫以琛嘛!妳怎麼不寫以琛?

咳!好吧!雖然何大律師很冷靜的告訴我,不用理會他老婆,現在的他,早已不需要站在「顯眼」的地方,不用讓很多人看到……。但,以琛,我怎麼可以不寫你?在這求愛的場合?

-------------------------哈!以上是廢話的分隔線Orz------------------------

小說中冷靜、深情的男人向來是我死穴,再加上優秀、與旁人保持距離等特質,簡直把我迷了個七莗八素。這男人七年前根本就是被不明不白的「拋棄」,女友什麼都沒有交代,直接給他來個出國留學。而他在毫無對方音訊的情況下,居然一年一年等下去……。

前女友一回國,什麼都不解釋,也沒有復合的打算,而且居然「結過婚」了!這男人也真忍得,居然逼她,同時也逼自己,簽下結婚證書,是打算就算一輩子相互折磨也不放手了對吧?

最後,就算兩人甜蜜蜜過日子,他也一直沒有告訴她當年他糾結的真相:她的父親就是他十歲那年間接導致他父親自殺的人!是怎樣,保護成這樣,就為了怕她胡思亂想,寧可一個人背著這個秘密也不說。這麼深情執著的男人,誰不心折嘛!


★他的經典台詞是?

「你以後會明白,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他說:「我不願意將就。」

好吧!聽說上面的話就是這本書的書迷最津津樂道的句子,所以我把它擺前頭。但事實上,我最愛的句子其實是向恆問何以琛「這七年,你心裡真的一點不介意了」時,他的回答:

「你想我怎麼回答?」以琛點燃煙,眼眸裡思緒沉澱。「我分得清什麼最重要。」

這真的很難,以琛,我一直在想,面對你又愛又恨的趙默笙,你是如何掙扎,如何痛苦,如何輾轉反側,如何糾結,到最後才能下這樣的決定,然後將「我分得清什麼最重要」給說出口。

(這本書其實還有很多好句子,就不寫了,只寫最愛的。)


☆想對他說什麼︰

以琛,我早已過了相信「初戀」、相信「等待」、相信「執著」的年齡。簡單的說,你這樣的人世上根本不存在,尤其你又是個律師,「七年的等待」這樣的詞彙怎麼可能與一個律師相涉?這世上多數的人選擇的都是「認命」、「將就」或者「遺忘」,這才是現實世界啊!而你又怎麼可以不把默笙父親對你父親做的錯事告訴她?人家都說你這叫「深情」,我卻只覺得你傻氣,傻氣到我心疼,很想抱抱你,說一句:我都懂得,真的!你的苦我都懂得!


★想對他的另一半嗆聲的內容︰

趙默笙,妳這個在國外「樂不思蜀」的傢伙,沒事回國做啥?就在美國和應暉雙宿雙飛不挺好?應暉他可是個身價數十億美元的新興科技富豪耶!別說我對妳不好,就送給妳啦!

至於何以琛就留給我吧!論條件,我一定不輸妳,論愛以琛的心,我也不輸妳。他和妳在一起,就像大人帶小孩,有什麼樂趣?妳自己都承認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了,但我可知心多啦!我很懂以琛的。(挺胸)

套句以玫說的:「我不是輸給妳,我是輸給他。」沒錯!我完全不輸妳,但我輸給他,所以才對他心癢難耐嘛!(咦?真像東方非見到阮冬故。)就這麼說定了,應暉留給妳,何以琛留給我,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