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年底,因為《天涯俠醫》一劇,愛上香港演員唐寧,在網路上搜尋她的相關資料,於是註冊了她的粉絲網站──寧水居。

寧水居當然少不了唐寧的新聞及劇集資料,同時也有唐寧的視頻可供觀看,此外還有許多粉絲製作的PS圖,雖然良莠不齊,但不失為美的饗宴。最令我驚喜的是其中的「原創文區」,這是粉絲們所寫的言情小說,數量還不少,樂得我一頭栽入,不能自拔。

那時大約是很沉迷吧!白天要上班不能上網看小說,都晚上才去,常常看到三更半夜。後來央央告訴我那時以為我是「20歲文靜的學文科的大學才女」,因為要「趕論文啥的」,所以都半夜去看文……。

央央為什麼會那樣想呢?我想我可以理解。原因之一是:一般人看文的習慣是「看完就走」,即俗稱的「潛水」,就算有留言回覆也是簡單的三言兩語;可我不同,我看文的習慣是看完之後給作者回饋,雖然不是長篇大論,但至少是言之有物,一看就知道是「用心的有誠意的」留言,和一般潛水者不同。

原因之二是:我從來不去「水區」,水區者,顧名思義,口水氾濫之區,即予人聊天打屁之處也,當然,如果要快速累積積分提升等級,也該向水區報到。可是我當時既然是去看文的,就不會想到水區,連賺積分都是靠文區回復一篇篇慢慢累積。在我看來,水區是浪費時間的地方,再加上我根本不認識那裡的人,自然一點興趣也無。

基於以上兩點,就可以理解央央為什麼以為我是「二十歲文靜的學文科的大學才女」了。話說回來,央央這樣猜想我的身份有錯嗎?除了「二十歲」以外,其他部分好像都很合理啊!(誤)

後來央央還說我當時是「文區偶像」,我則認為自己「帶動了文區認真回帖的風氣」。我從回帖開始,慢慢的也認識了文區一些作者,其中之一就是央央。央央那時是文區版主之一,身為版主,必須身先士卒,以提升創作風氣,所以央央也連載了幾篇文,我一如往常勤奮回帖,也包括央央的文,就這樣勾搭上認識了她。

2007年8月份,寧水四週年慶,我被央央拉進「火坑」,也成了文區版主,從此開始我抓小白、整理文章的兩年光陰。也是從這時候起,我進入為寧水管理群而建的QQ群,於此認識了一批BTCJ的「內地同胞」。

2008年6月份,我在寧水開始寫文,那時參與的是「寧水五週年活動文」,取了個很CJ的文名「五星」,由我和央央、希希、亦舞、兔子合寫,一人負責一個配對。之後的一年我陸續寫了《愛在星光燦爛時》、《最後的最後》兩篇,這兩篇在寧水都有不錯的迴響。到了2009年6月,我開始寫古裝文,陸續寫了《錦繡良緣(四)情有可緣》及《錦繡良緣(三)物歸緣主》兩篇,其中還穿插了「寧水六週年活動文」,循往例命名為「六星」,除了去年的五人,再加上尹筱蔓一同撰寫。不過這篇文到最後只有四個人完成,另外兩個人棄坑了。

寧水已經於2009年12月關閉,從此只留在記憶裡。關閉的主因是唐寧的沒落,唐寧本來就沒大紅,2005年前後是她最活躍的時期,那時她接演無線的戲,如《大唐英雄傳》、《天涯俠醫》、《阿旺新傳》、《潮爆大狀》、《亂世佳人》……,曝光度高,所以寧水一直很有人氣。大約2008年後她從無線淡出,較少曝光在螢光幕上,寧水的人氣便漸漸下滑。以前一天可以有三百篇以上留言,漸漸降到一百篇,後來更是掉到五十篇以下。而寧水自2003年9月成立以來,換過了好幾批管理者,這些管理者慢慢從學生成了社會人士,工作忙碌之後熱情也大減,再加上看寧水日漸沒落,遂生不如歸去之感,於是協議在2009年12月將寧水畫下句點。

寧水建於2003年9月,關於2009年12月,共生存了六年時間。我在2005年12月到寧水,2009年12月離開,在此投擲了四年時間,其中有兩年擔任文區斑竹。我到寧水時是它極盛之時,從去年開始便看它漸漸沒落,元老們對此頗感唏噓,但我大概是少了草創時期的經歷,倒也沒有「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的感慨。我一向認同羅貫中所說「天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視此為「人生無不散筵席」,順應自然吧!

寧水,再會!

=============================
附錄:寧水主頁區塊(2008年12月改版之後)
宁心幽阁@宁水资料馆@
 子版:唐宁留言区 | 唐宁剧集资料区 | 唐宁影视资料区 | 探班聚会区 | 2004年及之前的新闻集 | 2005-2006年新闻集 | 2007-2010年新闻集
曲水流歌@原创美文@
 子版:诗词歌赋
琅嬛福地@人气美文区@
 子版:完整小说
雪槛寻梅@活动征文区@
片香随远@宁水播报台@
庭竹滴泉@宁水闲聊区@
清波弄影@原创图区@
 子版:制图教学区 | 庆祝活动图区 | 寧水制衣坊
风竹敲韵@宁水游乐场@
 子版:欢乐分享区@
秋河飛月@影视分享@
公告区
 子版:斑竹交流
站务处理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