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21年,由獅隊與象隊在3月20日(六)拉開序幕。一週來,我依然維持著按時收看轉播的習慣,把牛隊的比賽全給吸收。牛隊也依然保持了「先盛後衰」(誤)的習慣,在一週來的六場比賽中,取得了四勝一和一敗的佳績,於四隊中居首。

爆不爆發假球案,對我好像沒什麼差別,反正我只是打發時間罷了,也沒有多忠實的情感投注其中,頂多是在面對別人「你還看職棒啊!不都是打假的嗎?」的質疑時,笑笑回答:「對啊!我都看假球聯盟的比賽。」

大概因為牛隊在這次假球案中受傷較小,我比較沒有戰力上缺損的感受,頂多是少了葉君璋(小葉不是假球案啦)和謝佳賢(阿拜是性招待案= =),覺得有些不習慣而已。受傷害較大的應該是象隊和熊隊,他們的球迷大概感受深刻些。

昨天一如往例看轉播時,突然想起「鄭相不受魚」與「陶母拒魚」二文,想著球員若是讀懂了這二則,CPBL今日大概不會有「假球聯盟」之譏吧!

附:

昔者有餽魚於鄭相者,鄭相不受。或謂鄭相曰:「子嗜魚,何故不受?」對曰:「吾以嗜魚,故不受魚。受魚失祿,無以食魚;不受得祿,終身食魚。」(新序.節士)

陶公少時,作魚梁吏,嘗以坩鮓餉母。母封鮓付使,反書責侃曰﹕「汝為吏,以官物見餉,非唯不益,乃增吾憂也。」(世說新語.賢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