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

在各個景點都可見四處兜售礦泉水的小販,在胡同內就是一整排的黃包車,這都不稀奇,也不讓人意外。比較特別的是一下起雨,立馬有兜售雨傘的小販出現,我想這批小販一定是氣象局網站的愛用者,否則他們怎麼知道今天該不該出門?我因為實在有需要,不得不買了一支,要價人民幣十元。至於品質……,咳!該日外頭下大雨,裡頭竟然偶有雨絲,內外夾攻之下,真讓人忍不住「心寒」啊!兼之時不時還會耍脾氣自己關閉,鬧罷工,我在驚詫之餘,也只能自我安慰:一支台幣不到五十元的傘,你是要它怎樣?

在北京還有一門獨家生意,別的地方想搶都搶不來,那就是「山寨版正大光明殿」啦!不管是在紫禁城,還是在其他景點,四處可見山寨版龍椅,上方多掛有「正大光明」匾額,當然,後頭肯定沒有藏傳位詔書(事實上,連正版的正大光明匾額也不可能有傳位詔書了),旁邊則懸掛一整列的龍袍、格格裝,供遊客以假亂真,暫時穿越,過過當皇帝、格格的癮。研究了一下價格,不貴,約十五元,還算是親民的價格。

我和同學雖然沒去穿越,但很喜歡看小女孩變成小格格,總覺得由小女孩來做這種事,特別可愛。

正版乾清宮中的正大光明匾
DSCN4182.JPG

山寨版龍椅、正大光明匾
DSCN4382.JPG DSCN43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