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到台南工作,開啟人生另一個階段,請霞幫我找了間房子,一租就是十年。

沒有冷氣,沒有冰箱,沒有廚房,沒有洗衣機,沒有電視,很明顯不是舒適方便的居住環境,但也習慣了。

有些東西剛住進去時是好的,但十年下來壞了不少。下雨天原本不會漏水,但在我念碩研的某一個暑假,颱風過後由高雄回台南,才發現壁面開始滲水,好幾疊小說慘糟蹂躪,於是之後我在房內留了「水道」,凡是水會經過的地方一律讓物品懸空,或乾脆架高放在椅上。

櫃子原本有兩面玻璃隔開,隔成了三層書櫃,但在某一次過重的承載下,第一層的玻璃被壓碎,連帶波及第二層,全化為碎片,此後三層成了一層。馬桶原本能夠沖水,但某年開始會漏水,於是我把水箱淨空,改用臉盆裝水沖馬桶。蓮篷頭一直是能正常使用的,但熱水器可能有問題,只有極熱與極冰兩種溫度,不知從哪一年開始,我不再使用蓮篷頭,改用大臉盆裝水,調節好水溫才洗澡。洗手台原來尚有一個水龍頭能使用,但某年開始無法栓緊,握把處也斷裂,於是不再使用,並用水管連接,把漏水儲存下來沖馬桶。

其實是房東的舊房子了,所以毛病一大堆,除非重新整理,否則不適合再住。五坪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十年下來東西已經多到沒地方擺,書本也只能堆著比高,完全施展不開。這幾年全球溫度越來越高,這個位在頂樓的房間也一年比一年熱,如果沒有冷氣,七、八月實在悶到不行。

最讓人擔憂的是房門是「木門」加「喇叭鎖」,最外頭的兩道鐵門也都有些問題,看過的人都說不OK。

綜合以上,似乎到了該換地方住的時候了。
DSCN5529.JPG

另外記錄兩件陪伴我超過十年的物品。
大一的暑假為了打工所買的機車,陪伴我約十五年。


國一時媽媽買給我的手錶,換過一次錶面以及數次電池,陪伴我超過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