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幾個主要人物都出現了,簡單推測一下年齡。庭生看起來有點老,但似乎又頗健壯,能上戰場,所以我猜他五十多歲。皇帝按理要比庭生少個十三、四歲,所以推測他約四十歲。至於平旌,劇中已經介紹了是二十歲,那麼作為他大哥的平章,大概三十左右吧!(文章一貼,鄉民就告訴我:妳推錯了,庭生已經六十幾……就演員的打扮而言,庭生的確像六十幾,但因為他蠻健壯,我就自動幫他減幾歲;還有因為太子年紀很小,所以我也幫他老爸減幾歲……)

然後,我能理解作者要讓群臣多一點憂慮,所以設定太子只有「十歲」。但皇帝看起來大約四十,以古人早婚的情形來說,太子只有十歲,實在不大合理,好吧!我姑且當作皇帝的妃子都生女兒好了……(生女兒只是說笑,編劇設定這對父子有極大的年齡差,或許有他的用意。)

長林府功高震主,我能理解首輔荀白水和中書令宋浮的擔憂,但當宋浮暗示他將中斷長林軍的糧食補給時,我還是震驚了。這會不會太防患未然啊?平章如果真掛了,那就是冤死的。而且故意要國家打敗仗,還說自己是忠臣,這讓人很難接受耶。

說說藺晨,保養得真好,長蘇早早去了,景琰估計也不在了,只有他高壽,能繼續裝逼。不過我倒是很同意他講平旌的那段,人有了「牽掛」,就不可能自由自在。所以當我看到平旌和庭生趕往甘州時,心中有點酸酸的。

瑯琊山的景一直很美,總感覺能滌盡煩憂。瑯琊閣裡的兩個小萌太相當可愛,眉清目秀的,真想去逗逗他們。藺九是個翩翩佳公子,不過也很會裝逼,說話高來高去的。

大渝攻城門那段,頗有當年九安山的既視感。不過這回城門沒破,倒是城牆被炸開一個大洞,敵人便向這個大缺口衝了過來。平章中箭的設定,是為了讓女神醫林奚有個漂亮的出場,不然他只要拿個盾牌就得了,哪那麼容易射中。

平章中箭時,我以為會變箭豬,但並沒有。當他倒下去又閉上眼,我以為他的戲份結束了,原來曉明哥是客串啊,但並不是。他張開眼時,我想:難道要屍變了?哈哈!我殭屍片看太多。當他向眾人喊話,我忍不住回答:我願意!嗯,跑錯棚了,喊話的不是蒙大統領啊。軍醫審視平章傷口時,鮮血沿著床緣往下流,我好想衝過去放個臉盆,不要浪費,可以做米血啊……

第一集看起來還不錯啦!節奏明快,拍攝用心,衝突點也都抓住了。我小小的失落感來自藺晨和庭生居然那麼老了,一時間有些難接受。這就是追續集的缺點啊,藺晨和庭生再也不是以前的形象了。雖然,平章、平旌兄弟沒有我的景琰和長蘇帥氣,好在劇情還有吸引力,還是很令人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