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對巫術方面的東西一向沒有好感,所以看到濮陽纓就覺得一定有問題啊。

2皇帝有喘疾,太子又瘦弱……奇怪,這樣的皇帝根本不像景琰的兒子嘛!反倒是庭生的狀態才是我想像中景琰的兒子該有的模樣,體格強健,而且思路敏捷。(鄉民說:這很明顯,肯定是上師動的手腳。)

3上集荀白水問宋浮有哪些人知道官船被動手腳的事,還要他儘快處理掉相關證據,那時我以為「秦師爺」會被殺,但原來是派他去處理滅跡的事。

秦師爺居然不姓秦?一直到林奚說出「鬼域無影,幽冥暗火」,我才知道原來秦師爺是假身分。我想「蠢哭人的宋浮」應該不知道他家的師爺原來是江湖高手,再加上張府尹和宋浮都以為「從擱淺變沉船」只是意外,所以,段桐舟背後的人(或者就是他自己)才是真正的主謀者。

段桐舟是反派角色,在瑯琊高手榜又排第四,我不禁把他拿來和「愛搶年菜的卓鼎風」比較一番。以年齡而言,段桐舟較年輕,勝!以出場而言,段桐舟擊敗平旌,卓鼎風只會殺禁軍士兵,段桐舟勝!以智慧而言,段桐舟搶先一步燒了沉船,卓鼎風只有被親家矇騙的份,段桐舟勝!結論,到目前為止,秦師爺完勝!

4張府尹是樊勝美那個不成材的大哥,也是和明誠搞cp(?)的梁仲春XD。當他弄了馬車把自己的妻子、孩子送走的時候,我忍不住想到梁仲春也做過一樣的事,只是梁仲春的妻兒後來蠻平安的,就不知張府尹的妻兒運氣如何了。

5蕭元啟出場時以背影示人,長髮披肩,兼編織精緻,很像絕世美女該有的樣子,但轉過來後卻是張五官不精致的大臉,可惜了,如果轉過來是年輕的陳坤之類的,應該會讓人驚豔一點。看到蕭元啟,我一眼認出是小蚯蚓的渣男友,這也是看正午戲的樂趣啊。

6平旌真是小可愛,居然以為人家姑娘是故意跟著他,哈哈哈!

7雲姐一如既往那樣美豔哪,看到她就想起那個心狠手辣的嚕哥,我怕怕~~

到達濟風堂的第一個晚上,平旌和林奚說話的同時,坐在他對面的那位男子(也就是剛才向林奚匯報的人)卻向雲姐使了個眼色。這裡我就真不懂了,不知道有什麼用意,目前並沒有交代。

8平旌用「月華如水」約人家姑娘去查案,卻被吐嘈「今天是初一」,哈哈!

9錢參領去搜蕭元啟家,居然用「小侯爺被人挾持」這麼癟腳的藉口,不能編個好點的嗎?而且蕭元啟的身分相當貴重,他都說自己沒事了,錢參領還硬要闖,這實在讓我費解啊,「參領硬闖侯爺府邸」,像話嗎?

10「寒潭小神龍」的稱號第一次出現時,我以為只是表現出平旌這個人的調皮,以及藺晨對他的鍛鍊;卻原來,還有撈水底沉船,以及逗姑娘發笑的妙用,真是個好梗。

11看查案很有意思,看線索一個個浮現,再看敵我雙方鬥智鬥勇,你來我往,非常有趣。初出茅廬的平旌,首次獨當一面,又遇上瑯琊高手,難免吃點虧,但好在有林奚幫忙,進度倒也不錯。如果是宗主來查,應該三兩下就清潔溜溜,早早破案了。不過宗主準備了十二年之久,加上智慧天份又輾壓眾人,開個外掛也是應該的。至於咱們的平旌小可愛,就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