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荀后的妝,黑眼圈好明顯,是故意的吧?當個皇后操心成這樣?(鄉民說演員梅婷本來就那樣)

2
段桐舟逃了,不知道是自己逃脫的,還是有人幫忙?幫他的人可能是荀白水,因為他出現在荀家時,荀白水似乎早已知道他逃脫的事。但也可能是上師,畢竟編劇故意加入上師碰見荀飛盞的段落。(答案是:上師)

段桐舟跑去荀白水家,原來是奉了上師指示啊。我就奇怪他明明逃獄了,為啥還要趴趴走。

本以為萊陽太夫人和段桐舟是舊識,段桐舟才會熟門熟路摸到萊陽侯府內院,但聽他們的對話,原來是段桐舟知道太夫人的秘密,知道該如何威脅她。

荀飛盞你抓人不大盡力耶,為什麼你不衝上去,反而一直讓段桐舟「表演」啊?你是不是有問題啊?(不過後頭看他查案盡心盡力,好吧!你沒有問題。)

我還真希望飛盞「大義滅親」,但他沒有這樣做,也是情有可原。

3
平章真的聰明靈敏,連老堂主「故意」提及林奚年歲,他都注意到了,真的很懂人情世故。(平章可能猜出林奚就是平旌的娃娃親了吧)

叔祖父?蒙大統領吧?編劇很故意喔,總要時不時提一下瑯一人物。可蒙摯不是排第二嗎?為什麼林奚說是第一?是大渝玄布先掛了,還是後來蒙摯更精進了,所以排名就上升了?(是的,瑯琊榜的排名是每年更動的)

平章的冠服超華麗的,世子地位真的不一樣。

從平章和梁帝的談話看來,當年還真的有個秘密啊。鄉民說平章的身世有秘密,我想這裡已經透出點端倪了。

皇后說話超酸的啊。即使有平章在,平旌也已經把人都得罪光了。

雖然本集只演到林奚帶走了妝盒,但我想世子妃的不孕(我不小心看到了一點點雷),應該是皇后下的手。後宮的手段,真的好陰狠。(結果是萊陽太夫人下的手)

林奚居然能從盒子的外觀就看出裡頭有夾層?是我漏看了什麼嗎?總覺得不合理。本來我還猜是林奚聞出盒子有麝香(被甄嬛傳影響了)的味道,才懷疑盒子有問題的。(林奚應該要多點「聞到」的鏡頭)

平章好忙、好累。要找宋浮、找皇后,還要找禮部尚書,難怪病都好不了。看平章事事隱忍、周全,實在替他心疼。

4
「誅心說」又出現了,荀白水的「誅心」默許宋浮害死了前線戰士,瑯一裡只要提到「誅心」也都是些重大事件。

荀白水說皇帝根本是閉著眼睛,不管太子的將來。我能理解他們的憂慮,就算平章、平旌沒有野心,難保其後代子孫不會有。從目前劇情看來,想覆滅梁國的人應該是上師,而荀白水這樣的官員則是被上師利用的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