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寫了兩篇本劇的心得,在看到第2829集的現在,我感覺此劇崩了……之前雖然槽點不少,但還能找到很多亮點支撐下去;這兩集亮點少了,槽點更多了,垮了……

首先得說陳雅怡的人設一直蠻糟糕,情商智商都不在線。之前還能自我安慰至少蠻可愛活潑,看起來令人開心;但這兩集編劇為了林淺日後能向耿老師學習鋪路,竟設計雅怡弄壞了貴重的妝花羅袍。這下把雅怡前面累積的好感度全抹掉了,暴露出雅怡缺少擔任設計師助理的基本能力。

陳錚這邊也悶了。先是在無奈之下又與寧維凱合作了,讓人看得很憋屈啊,他的確能力不足,只能任寧維凱玩弄於股掌間。再說他與雅怡、靳媛的相處吧!都是拚命互懟型,一開始我以為他與靳媛會有發展,但似乎雅怡才是他的真命天女,只是總覺得這背後說不定有啥算計,並不單純。

寧維凱這條線是最崩的,他明明是有才華的,也有能力好好壯大自己的公司,但編劇卻只是讓他一直動腦筋打壓愛達,讓人難以理解。若說和Grace的感情線,大概是最不受待見的,滿屏都是尷尬。

厲總在這兩集智商也有些掉線,似乎被愛沖昏頭,公私不分,只為博佳人一笑。他和林淺的感情線依舊很甜,但2627集已經是最甜了,這兩集就顯得有點膩了,放閃過度了。

最後是新加入的角色阿曼達,她的確態度不佳,咄咄逼人,但她說的話也代表了某一派人的想法,不全然是錯的。不過,她擅自改掉林淺的設計,卻沒有事先告知,這就很不禮貌了。

結束我的衣櫥比賽之後,這兩集開了新頁,帶出寧維凱新的陰謀、阿曼達的加入、新面料的出現……我對新面料投資的議題還蠻有興趣,厲總、林淺想開發新面料很正常,但Grace的擔憂也很合理,在沒有足夠經費的支持之下,要進行研究、開發確實困難重重。

這兩集崩的點很多,但對我而言,還不到棄劇地步,不多說了,期待日後的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