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5集,多了兩對CP。陳錚、雅怡這對我還是比較能接受的,畢竟這兩人有討喜之處,雖然他們的毛病很多,但目前看來是往正向之路前進。寧維凱、Grace這對我很早之前就不予置評了,主因是寧維凱的人設太崩,他在商業上使用的手段太下作,即使後頭編劇很努力幫他洗白,但我是接受不了的。

為了成就這兩對CP,編劇也是盡力了啊!陳錚爛醉,若是我一定叫車送他回思美琪,記得上次顧總就是這樣做的。但雅怡偏不,帶回了自己家,這就注定他倆能成吧!至於另外一對,雖然是不討喜CP,但我得承認量尺寸那段拍得唯美,身為設計師的確有些好發揮之處。

順便說一下耿老師吧!我沒看過她的戲,但覺得她的氣質溫婉,很適合扮演傳統手工藝傳人的角色。這樣的氣質讓我想起了《甄嬛傳》的槿汐,都很良家婦女,大方得體。

36集的重點是查清了厲致謙的死因。本劇一開始很容易讓人懷疑是寧維凱害死了厲致謙,但自從他在江邊和林淺談話之後,基本就洗清了他的嫌疑。把凶手拉到溫達創辦人之一薛明濤身上還是很合理的,我只能說厲致謙根本上不夠有警覺心,太過信任這位伯父,才讓自己死於非命。

薛明濤能逃出去其實不合理,本來就該多幾人看守,沒道理只丟給顧延之一個人。只能說編劇為了讓寧維凱抱得美人歸,才強行加了這一段。不過我卻很喜歡厲仲明與老友談話這段,曾經的老戰友,如今是殺子仇人,隨著時間過去,很少人不變的,令人感慨。

厲仲明的病反反覆覆,時好時壞,這讓我想起另外兩個角色,也是類似的情形,一是《歸來》的馮婉瑜,一是《六人晚餐》的丁伯剛。這類角色其實很好發擇,若呈現得好,便擁有動人的力量。

最後稱讚一下厲總的計謀吧!成功破解薛明濤的假帳,也揪出趙文莊這隻老狐狸,這下子總算能順利坐上溫達總裁大位,繼續下一頁的新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