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九日了,終於能夠來寫上個月記事。之前說過十一月得忙拔河、露營、義賣攤位、運動會等事,但其實這幾件事主要集中在十二月三日這一週,所以,一併等忙完了再來記錄一番。

班上的拔河和去年一樣,沒有晉級。而且,可以算是全年級最後一名。怎麼說呢?其他落敗的班,三組之中至少有一組是獲勝的,唯獨本班,三組全敗(第三組沒有機會上場),所以可說是全年級最後一名。雖然,本班的身材比較吃虧,但拔河並非只看身材,技巧、向心力也很重要;或許,明年該調整一下成員分配,讓從未上過場的第三組也有機會下去玩玩吧!

關於露營,還算是充實好玩的,至少,班上的孩子回來的聯絡簿上都說非常喜歡,想再去一次。但,就是只有一次才會令人難忘啊,若還有第二次,感覺便不同了。任何活動的過程,一定有瑕疵,不可能完美無缺。比如這次的露營,帶隊的教官們很明顯經驗不足,簡言之,並非「一軍」,所以,總讓人感覺孩子沒有完全「熱」起來;這真的蠻可惜,若是能安排更有經驗的教官來帶,相信活動會更加精彩。

有趣的是,回來後孩子真的被露營時的口令洗腦了,對每一組口令都能朗朗上口。剛好露營結束之後便是校慶運動會,於是這些口令得以發揮,適時派上用場,也令校內的師長及參與活動的家長印象深刻。

關於運動會,開幕時的表演依舊精彩,由校內幾個對外競賽獲獎的社團負責演出,可謂一場豐富的視聽饗宴。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開幕式之後的義賣活動,由一、二年級每個班負責準備。敝班推出的是二手物品義賣,算是較無創意,但至少可以交待了。校內過往並沒有這樣的活動,實施下來發現整個場子熱鬧滾滾,非常好玩;但多了這個活動,也讓各班負擔加重,非常忙碌。

說到比賽過程,敝班的女生四百接力(1)、女生一百公尺(2)、女生兩百公尺(3)、女生八百公尺(6)、男生跳遠(1)、二人三腳(4)都有斬獲,但也僅止於此。大隊接力在預賽時就出局,主因是其中一名選手受傷無法參賽,只好改派替補同學上場,非常可惜。女生四百原本有機會奪冠,但在彎道之後被擠到其他跑道,沒有跑回原跑道,所以出局。總之,成果其實不好,但也只能留待明年再好好表現了。

活動滿滿的這一週,其實異常疲累。才剛段考結束,便馬不停蹄舉行露營、運動會,不只學生疲憊,老師也是。露營時,活動隊幫老師安排了幾個活動,有乘坐五分車、參觀樹人國小、參訪烏樹林社區、試騎平衡車。唯一清閒的是第二天下午,我留在寢室小憩一番,並沒有睡很久,但覺得稍減疲乏。第三天在中午便回到學校,解散回家,我從吃完午餐就一路昏睡,睡得昏天黑地,直到六點多才滿足地起身。

運動會結束時,同事都在喊「腳好酸」,可見真的奔波了一整天。晚上,我也是吃完晚餐即上床,隔天早上才起來洗澡,果然很累啊。近一個月,我的確蠻常吃飽就睡覺,隔天早上起床後才洗澡,我想,這不是個好習慣,還是該趕快修正才好。

說了半天全是工作的事,來說點工作之外的吧!這個月,我追了一部約50集的戲──你和我的傾城時光,槽點不少,但整體還算好看。現在,戲差不多播完了,我還是來想想十二月的其他工作吧!擺在眼前的當然是「作業抽查」,我得趕緊把手頭上的作文批閱完畢,好應付兩週後的作業抽查。然後,我便該著手處理「字音字形比賽」了,雖然比賽日期訂在明年,但未雨綢繆起見,也該開始動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