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盤點今年。先說部落格總寫文數:70篇。其中戲劇占24篇(風起長林、你和我的傾城時光)、遊記11篇(日本京都、東北遊記)、日記15篇、言小心得15篇、詩詞5篇。平均下來每個月5篇,個人覺得還可以,對自己交待得過去。

對我而言,今年最大的困擾是健康方面,總覺得身體明顯走下坡,大不如前。雖然如此,面對如此情況,也已經從最初的震驚、疑惑、難以接受,過度到目前的學著適應、和平共存、坦然面對了,所以,已經不算問題了。

過去,我從未有過準確的生理時鐘,今年,似乎出現了。今年的生活,與前四十年有很大的差異,感受完全不同,我喜歡這樣的差異。孔子說:「四十不惑。」我不敢說自己有此境界,但覺得可以理解,這是一種很自由的狀態,令人欣喜;所謂人生滋味,大抵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