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和「金句整理(一)」相同,是網路上找來的金句,不過它的標題是寫「正赫的深情告白」,然後,我依例(?)寫個感想。

1.起風是為了前進,不是為了停留,只有風不斷吹拂,我才能繼續飛翔。(1集、15集)
2.有時候錯誤的火車,會將你載往目的地。(5集)

前兩句明明是世理說的,小編不及格喔!不過這兩句確實是劇中的金句,也都在上篇出現過。我來補一下對第二句的評論,這是「點題」的一句,世理的人生一直走錯路,比如她因為不愉快的成長經歷而想提前下車,還有執意親自測試滑翔翼導致迫降北韓;但最後的最後,她和正赫都到達了目的地。

3.你只要待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你就會很安全的。(6集)

正赫就是這麼值得信任,他對世理許下的承諾,會拿命來守護。實在很令人心折啊,這麼美好的李正赫!

4.現實生活又不是電影,子彈不是說躲就躲得掉的。(7集)

每次看劇,只要出現「又不是在演電視劇」這種台詞都會讓我出戲,編劇不要再提醒我了,我很清楚我正在看電視劇啦。XD

5.就算我們之間道別過很多次,這次也不能省略。(8集)

這句感人,當時看這幕時心都揪在一起,很能同理正赫的緊張焦慮,他太怕世理出意外了。

6.你可以和男人約會,也可以和其他人若無其事地好好生活,不過不要再感到寂寞了,也不要再有獨自去去風景優美的地方安靜消失的念頭了,因為你有我。(9集)

這句我在「名場面」篇寫過,超動人的話。

7.人生中絕對不能忘懷的人,不是你討厭的人,而是你喜歡的人,若是把討厭的人放在心上,你的心只會不斷受到傷害而疼痛不已。(11集)

這句上篇出現過了,果然每篇文都會選它當金句。

8.我想看到你白髮蒼蒼、滿臉皺紋、逐漸老去的模樣,你那時候肯定也很美。(12集)

這句上篇也出現過,的確是正赫動人的情話。要開口說出這段話並不容易,因為身分的關係,正赫、世理都不去談兩人的未來(即使曾經想過,也不會說出口),可是正赫在酒精的助力下,說了出來,這是他最真實的盼望──與世理白頭偕老,攜手共度一生。

9.明年、後年、大後年的生日,都會是好日子,因為我會想著你,感謝尹世理的出生,感謝我愛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因此你往後的生日,也會是好日子。(12集)

這句上篇也談過了。(7、8、9在上篇的金句都出現了)

10.雖然不會有事發生,不過要是萬一,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是你的錯,我一點也不後悔,你如同禮物般走進了我的人生,我只覺得感激。(16集)

這句我在「名場面」篇談過,真的,之前的「金句」篇沒收錄這句很不合理。

11.你要欣賞每個季節綻放的花,吃每個節氣該吃的食物,我希望你不要錯過能在日常生活中找到,而且也該去尋找的小小幸福。(16集)

我喜歡正赫這段話,活在當下。(這段上篇也出現了)

12.不曉得花開了沒有,那是雪絨花,我們在開著那種花的國家相見吧,我無法跟你約定是什麼時候,但是,只要我們兩個都好好努力的話,也許命運就會將我們帶往那裡。(16集)

雪絨花耶!瑞士國花,正赫好會,好棒的「明示」XD查了雪絨花的花語,是「勇敢」、「難忘的回憶」,這好適合正赫和世理,他們之間確實有著難忘的回憶,而最後,也因為他們的勇敢,最終收穫了美麗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