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不由衷,言不由衷,當唯美的祝福都不能闔上愛的善變。 
不知輕重,不知輕重,那是虔誠如我也不能昇華人的懦弱。

有始有終,只能有始有終,容我為我們寫一篇禱文。
愛的初衷,顧念愛的初衷,不變的還是我對愛的愚勇。

願你永遠安康,願你永遠懂得飛翔,
願你真的愛一個人某個人那個人,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我如此堅強,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某個人那個人,是不慌不忙,是心之所向。

願逝去的愛能原諒我們。
--------------------------------------
情愛已逝,向來有始有終的你說要寫篇禱文為這段過往畫上句號。內容看來充滿祝福,希望對方永遠安康、懂得飛翔;但開頭處卻說「言不由衷」,這不免讓人疑惑,你究竟放下了沒?抑或理智上叫自己要走出來,實則好困難?

若真愛過,怎能真心祝福?怎捨得拱手相讓於人?理智上或許能,但內心深處怕是仍有不甘吧。這篇愛的悼文不過是遍體鱗傷後的自我舔舐,是明知不可後的無奈放手,是銘心刻骨後的強作淡然,只能是「言不由衷」。

對這段過往,你看得透澈,深知「愛的善變」、「人的懦弱」扼殺了美好的曾經。人總該往前走,不該耽溺於過往,既已了悟,你便不再恨了,畢竟恨有多深,即愛有多深。你願自己能原諒對方,原諒善變與懦弱;甚至,你祝福他「真的愛」上一個人,過去的他其實不懂愛,才會輕易丟失你所給予的溫暖。

原諒他,也是原諒自己;放下他,放下執念,更是放過那個曾經那麼愛他的自己。的確,你在這段關係中遭遇了挫敗,但人生不會全是黑暗與背叛,唯有抱著堅強與善良去等待,去愛,才可能迎來美好的未來。人生若只餘憤恨不平,如何能有不慌不忙的祥和餘裕?

篇名「言不由衷」是因為尚未放下,但這樣一篇短短的禱文仍訴說對愛的真誠與期盼,願彼此都能得到救贖,希望擁有從容而自由的生命。表面看來這有些矛盾,但也是這種矛盾體現了情的真實,而留下了愛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