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寫12月記事,但想想也沒啥特別想寫的,乾脆就來整理一下今年一整年的記事吧。

今年春水居寫了51篇文章,最大宗是「讀寫」類,有25篇,內容大多來自朱老師的臺文N日談,讓我終於對臺文有了基礎認識。至於我自己的「書感」,只有少少的3篇,我看的書實在少到可憐,時間都耗到網路上去了。

第二大類是日誌類,有15篇。除了每個月的記事,其他就是身體逐漸走下坡的觀察了,也就是談「懶病」、「白頭髮」、「寒冰掌」那幾篇。

剩下11篇嘛,遊記只有1篇「苗栗遊」,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確實2年沒出國了。「杏壇」類只有1篇,主因是我把這類文章移去另外一個地方寫了,不再留存於春水居。「懷舊」類有3篇,記錄走過的足跡。「追劇」類有4篇,內容還是與「愛降」相關。「詩歌」類2篇,記錄喜愛的詩詞歌賦。「言小」類則是完全沒進展,二年沒寫了。

 整體來說寫得不多,但我都不惑之年了,想寫就寫,不想寫放著生草也挺好,舒心即可。

今年除了老媽的車禍外,一切都好。老媽的車禍讓我在九到十二月間密集回家12趟,但幸好就是個小車禍,過後也就好了。

明年就45歲了,還是希望一切都好,平安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