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回憶文字。翻了翻部落格,上一篇是今年1月寫的,今晚突然又想寫,那就再廢話一次,要回顧的年份共22年,標題便取成貳拾2。

說是「突然」又想寫,也不盡然。其實是工作上不如意,所以又好想退休,所以又回憶了一遍工作階段的自己。
-------------------------
前6年(30歲以前,90-96年)帶了2屆,由於很菜,出的問題不少,也沒多愉快。事實上,沒一屆愉快的,每一屆都有不少事,但這就是人生吧。

比較特殊的經歷是爬了山,到了三千公尺以上。出了國,去韓國、日本。註冊了雲蹄,認識噪音學長及小靈學姐。
-----------------------------------
30-40歲(96-106年),帶了第3、4、5屆。較特別的是第5屆,因為是後母班,只帶了國三這1年而已。也就是說,這10年間,當了7年導師,有3年是專任。

這10年間值得一記的事當然多。拿到碩士學位、出版自己的小說、參加文學營、練瑜珈、烏克麗麗、參加愛詩網比賽。和藝、雯、紜出遊,也和珍爬山。和珠去上海、北京、金廈、土希、臺東、臺中。和怡去西藏。
-------------------------------
40-46歲(106-112年),帶了第6、7屆。這6年間步調慢下來。去京都、東北、山陽、火炎山、大溪。和語媽一起工作6年。拿了字音字形獎狀,也因為愛迫文小紅一下。第8屆時新肺興起來,工作上多了line,工作模式改變。

寫完文心情果然好多了,對我來說,寫文一直能療癒我。回顧22年來,帶了7屆,每一屆都有些不愉快的事,蠻正常的,還真沒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