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吃完晚餐就睡著了。最後一點半起床,洗澡、洗頭髮,然後「看短劇」到天亮。還好在天亮前搞定了「座位表」,周四早自修使用。

開學第二天,吃完晚餐只是想要「臥虒」一下,覺得大概一、兩個小時就能起床吧。沒想到比第一天更扯,最後是五點左右起來,洗澡,然後準備上班。(我想是被昨天早起給影響了,不然理論上沒有第一天累才對)

開學第三天,早上是領域時間,因為昨天沒有把「班訊」搞定,所以用早上的空堂處理。又碰上印表機吃紙,撕下時把角角落在裡頭,於是費了好大一番工作才搞定。總之,最後到了十一點,才能發下聯絡簿。

結論就是,兩三週沒上班,所以一旦恢復成早上六點半得起床的生活,立馬就回到了晚上超好睡的情況。(實話說,只要是早早起床,又工作一整天,確實都蠻累)

記一件開心的事。上〈聲音鐘〉這課,我張口便唱〈牛犁歌〉、〈丟丟銅仔〉,有學生說:「怎麼什麼都會啊?」學生若不說這句,我都忘了這些都是花時間的成果了。每一課能夠上得精彩,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確實得給認真的自己拍拍手。

來檢討近日娛樂,兩大項,一是「連連看小遊戲」,二是「短劇」,這兩項娛樂其實持續好幾個月了,也占據我超多時間,所以,該「戒」了。

然後,回來講講近日藝人遊日本流感猝逝事件。在我的看法,覺得流感沒那麼嚴重,且不大想破壞行程的想法,應該就是造成最終不幸結果的主因。也是這個事件,讓大家知道流感的可怕。所以,每年接種流感的通知若下來了,就去打針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春水居 的頭像
寧水春

春水居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