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絮語是要說啥好呢?(歪頭)咦?歲末了嗎?還是農曆年才算歲末?管他去,反正兩個都歲末。

近來好像沒啥事,真棒!無所事事的太平日子我最愛,最不愛就是充實的生活了。

今年比較有趣的事,就是認識了一群大陸人,都是寧水裡的,遍布於上海、廣東、香港、廈門、杭州、湖南、武漢、洛陽、天津等地,搞得我興起大陸旅遊的念頭,覺得不趁這個機會去超可惜。

會認識他們,源於我跑去當了寧水的文區版主,然後他們就幫我弄了個QQ,即類似MSN的東西,說是聯繫方便,結果搞成大多拿來聊天,聊著聊著就熟絡起來了。

我又為啥當上文區版主呢?一開始是為了《天涯俠醫》和《大唐雙龍傳》兩部戲跑去找唐寧的相關資料,因此發現了她的粉絲網站──寧水。再接著很驚喜的發現那裡有許多小說可看,雖然品質普通,但合我胃口。寧水這個站也很有趣,小小的,熱門時段一百多人在站上,冷門時十多人。裡頭主要有十個區:唐寧留言區、資料區、新聞區、視頻區、圖區、文區、水區、分享區、版務區、公告區。比較熱鬧的區塊是水區、文區、新聞區和圖區。文區差不多每天都有人更新小說,我習慣在看完之後給些回覆,久了之後我就成了個CJ的筒子。

再過了不久,文區前版主問我是否有意願擔任文區版主,本來拒絕的了,結果被纏了半天,還是答應了。只因我本來就有點想玩玩的,怕沒時間罷了。

第一天上Q,有點被嚇到,一個群裡十來個人,一堆對話丟過來,一邊忙著適應QQ的操作,一邊忙著接收訊息。現在已經習慣了,連表情符號也丟得很勤,連截圖都學會,常互罵BT,鬧得很。

他們也愛問我統獨的問題。有天,我在Q上反問:你們真的很介意台灣獨立嗎?當時線上有兩個人都說「介意」。還分析給我聽,說台灣的戰略地位很重要,如果沒有統一,大陸就會遭受到美國及日本的威脅。而且,台灣一獨立,新疆及西藏會更蠢蠢欲動。我又問:怎麼不見你們介意外蒙古獨立呢?一個網友說,外蒙古根本沒價值,地方貧瘠人又窮,還得靠國內救濟。再加上鄰近的俄羅斯一點威脅性都沒有,他們自己都快倒了。我再問:那為什麼不允許新疆和西藏的獨立運動呢?對方不厭其煩說:新疆有大量石油,不可能放棄,西藏則是長江、黃河發源地,也有戰略上的重要性,不可失守。

嗯,說得一點都沒錯啊!若我是GCD,也不可能放棄台灣的。(毆飛)

話說,之前一直覺得粉絲沒啥理性,結果,這群BT打破了我的既定印象。前陣子,唐寧出了個人第一張國語唱片,說起那品質,實在不怎樣!我只當出唱片紀念也不錯,就不期待了,準備默默下載收藏就好。孰料那群BT對這塊唱片群起撻伐,認為唐寧的內地新公司實在太不用心了,於是在新聞區發了個諫言帖,裡頭一個個長篇大論,文情並茂,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紛紛表達對唐寧未來發展的憂心,看得我蠻驚嚇的,這群人咋這麼CJ哪!當然,除了「理性派」,也有「護主派」的,有些護主派的會跑來「發表意見」,但因寧水主事的是這群BT,所以護主派也不成氣候。

以前在播放《亂世佳人》的時候,有平安(胡杏兒飾)的粉絲跑來踢館,當時可好玩了。因為版主的身分不好出去吵架,所以他們註冊了「馬甲」,即同一人所註冊的不同帳號,名字直接取作月鳳(唐寧在裡頭的角色)、四媽(就是月鳳)、金剛葫蘆娃(戲稱四媽在劇中的孩子)、田孝義(平安和月鳳都喜歡的人)、顧家老爺(平安的父親、月鳳的丈夫)……,註冊好了就出去應戰,玩累了就用版主身分跳出來,說這帖子太鬧了,鎖掉。

聽說今天是2007的最後一天是吧?我這會兒正在Q上和兩個網友聊天,他們在討論湖南衛視的跨年晚會,表演嘉賓以超女快男的歌手為主,台灣去的則有費玉清、林俊傑和吳克群。他們不時發截圖上來說誰帥誰汗的,不然就是把天涯的帖子發上來大家取笑一番。我就在裡頭不時插話,打發時間倒挺快。話說超女快男我就只認識張靚穎、周筆暢、李宇春、何潔四個,其他全不認識啦!一個晚上看他們公子來、二環去的,趁機也知道了幾個。

該收工了,這歲末記事就這麼烏七八糟亂寫了一通。我其實很愛這種浪費時間的日子,可惜,就是不能一直過這種日子,事情總是不斷逼上來,不去完結它,沒完沒了,壓得人喘不過氣。所以我也只能有限地放縱,不能隨心所欲地打混啦!人生的無奈,這也是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