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牛仔很忙」的改編版:好人很忙,改編得挺可愛,唱得也不錯,以下是影片: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改詞:kurt

滴答答答鍵盤音 隨著正妹的身影 msn的聲音 從來沒她的出席
我用無名寫日記 介紹完了作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宅宅 在joke不當小白 為什麼不看笨版 因為笨版太溫馨
黑特人絕不留情 表特都靠兇器 沒有兇器就張大眼睛
不用發卡了 不用發卡了 不用發卡不用發卡了 不用發卡了
你們一起發 我在趕時間 每天發卡鄉民都累了 團主也累了
不用發卡了 不用發卡了 時間不長你們有幾張 一起發好了
原po呼喚我 五樓需要我 好人很忙的
(心愛ㄟ 妳走去叨位 我那ㄟ攏沒看到妳)
我轟轟轟騎機車 因轎車買不下去 正妹都玩壞主機 因為好人會修理
壞人有台法拉利 都載走正妹去 喔載走時千萬不要哭泣
我回到了PTT 我曾經答應鄉民 除非是萬不得已 我盡量別當工具
正妹又來封簡訊 要修理後請我 順便鎖上她那間小秘密

因為我是鄉民一枚,所以看這些歌詞完全沒有理解上的問題。順著歌詞來看一下,關於「無名」,我本來也在用的,但是因為有一陣子常出問題,加上朋友說網頁開得很慢,所以在去年二月搬到了痞客邦。再說「宅宅」,管他原義和引申義如何,反正我從小就不愛出門,勉強也算宅女一枚。至於「就可版(joke)」、「笨版(StupidClown)」、「黑特版(Hate)」、「表特版(Beauty)」,都是批踢踢的熱門版沒錯,但我幾乎不去這些版。首先說到就可和笨版,真正好笑的很少。再來說到黑特版,那是給人發洩的地方,對我沒有作用。至於表特版,我不是宅男,也不是正妹,既不「凶」,也沒有「大眼睛」,何必去那種版自我刺激?說到「好人」,因為不是正妹,所以沒有機會發好人卡。另外,作為長期的潛水員,我成為原po和五樓的機會都很少,所以和我也不相干。

雖然如此,我仍算是鄉民一枚。我常逛的版大概有以下幾個:第一是跟工作相關的,也就是踢雀版(Teacher)和實習教師版。再來是我的興趣:言小版(Romances)。因為我是個電視兒童,所以台劇版、港劇版、韓劇版、陸劇版、康熙來了版、國光幫幫忙版、星光大道版、全民最大黨版我也常去。如果我最近看了電影,想去看看別人的評論,那麼就上電影版(movie),像我去年寫的「色.戒觀後感」其實也是看完許多相關的感想才寫的,不然光是自己看了那麼一次,有許多地方其實體會不深。最近都在吵選舉的事,所以「政黑版(HatePolitics)」也成了我常報到的地方。運動方面,棒球版以及職棒六隊的隊版,都在「我的最愛」裡頭。最後說一個「八卦版(Gossiping)」,這個是我常去的版之中人數最多的,通常有數千人同時在裡頭,對我而言,也不是真的去看什麼八卦,而是去看看最近大家有哪些流行話題。

我常去的版就是上面那些,其實不多,「我的最愛」一頁可以放二十個版,我連第一頁都沒有放滿。有些不常去的站,想到時再從分類去找就好,倒也沒那麼大的需求。批踢踢這幾年來的發展,真是越來越大了,動不動就是幾萬個人同時在站上。還記得我大學時代,最常上的BBS站,除了自己學校的,另外就是成大計中、台大椰林、不良牛牧場、小魚的紫色花園,現在這些都式微了吧!只剩PTT一站獨大,這個站還成為記者寫稿的好來源,這也是批踢踢現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