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ine:7.9(三)下午三點半

Why:論文口考

初稿從六月底印出來之後,連翻都沒有翻過,到了7.8晚上,不翻不行了,勉為其難翻翻。一翻就翻到了週三早上五點,實在不行了,躺平去。

八點,被鬧鐘吵醒,認命起來打勘誤表。打完勘誤表,打簡報。打完簡報,洗澡換衣化妝準備出門。

十二點,人在台南某大學圖書館查資料,不去不行,因為昨晚才發現勘誤表裡有些東西還不確定,不跑這一趟不行。

十二點半,人在某百貨,在挑選要送給口考老師的伴手禮。居然遇上了芷芸,一個八年不見的大學同學,可惜沒空聊天。

一點半,人在火車上,要到高雄去。

二點半,人在高雄某麵包店,之前的伴手禮兼下午茶還沒買齊,繼續採購。之後,還跑去隔壁的影印店把早上的勘誤表印出來,那內容還是在火車上修改好的。

三點,人終於到了該到的高雄某大學,先去進修部註冊第六年,然後去文學大樓找口試教室。先去系辦借教室鑰匙,本來還以為要借單槍,結果不用,教室裡原本就有,只要把筆電接上去就成了。

三點半,指導老師帶著二位口考老師進來。我先報告二十分鐘,有些小緊張,加上沒有準備,所以報告的二二六六。四點了,某伯開始批,某伯果然功力深厚,一眼看出我論文中許多大問題。

之後,某主任也進來了,(其實剛某伯在批時,他都不在,他去開個重要會議。)也開始批,很明顯他是有看過的,也給了不少好建議。

轟炸完畢,大約五點。我和同學先到外頭去等,之後被叫進去。某伯說恭喜我通過了,然後某帥(我指導老師)把簽有三個老師大名的審核書拿給我。我把伴手禮送給老師,結束!此時剛好五點二十,學校打第八節下課鐘的時間,意思就是我整個流程剛好整整兩節課。

六點,和同學在高雄火車站吃飯,中間接了三通電話:老弟、老爸、老媽。後面那兩個居然一人打一通,明明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七點,人在台南下車,和同學分道揚鑣,她還得坐公車回家,我則騎小BUBU回租屋處。

Busy Day,結束!

感想1:
因為個人太混,到了週二才審書,做勘誤表,熬夜,再加上當天才準備伴手禮,導致週三下午還沒到學校就一路打呵欠。簡直是考生最佳反證,值得引以為誡。

感想2:
太感謝我的好同學珠珠,一路陪我幫我,愛妳喲!

感想3:
雖然精神不好,但從三點半開始,我就一路聚精會神到整個流程結束。尤其五點考完,某帥要我和同學到教室外等,他們得討論一下。我和同學在教室外異常興奮,情緒高昂,吱吱喳喳,一致決定把某伯封做我們的偶像,愛死他了。

感想4:
某伯和某主任都有認真看我的論文,感謝他們。尤其某伯,給了太精闢的建議,他真帥!
題外話,我昨晚在逛網路時,突然覺得某伯那氣質和長相,真像梁朝偉和劉松仁。

感想5:
找對指導老師很重要。(這話有玄機,但在網路上我不能多說)

感想6:
我的論文若要有價值,還得大修。但我又必須趕在八月一日前辦完離校手續,也就是說我只剩大約十多天可以修。問題是這樣根本修不完,所以我就做多少算多少了。

感想7:
其實老師們已經把通過書給我了,意思是說我若不修也無所謂,反正照印照交?(所以某校的審核標準真寬鬆?)可是為了我個人名譽……唉,我還是修吧!

感想8:
考試過程很緊張刺激,中途和老師熱烈討論,還真的在其中感受到了做學問的快樂,當自己苦思不解的問題得到老師的建議時,彷若黑暗中點亮一盞明燈,很久沒有這種興奮滿足的感受了,心簡直快被那種開心漲破,比吸毒還有效。當下甚至有了念博班的衝動,不過只是「衝動」,等冷靜下來就不會這樣想了。

感想9:
在五點半之前的我是又累又倦,在五點半之後則興奮到不行。和同學兩個,一路熱烈討論,從文學大樓到公車站,再到火車站,再到火車上,一路精神亢奮,連在高雄火車站購票時,都講個不停,我還一直抱著她左搖右晃,拖長音叫她名字,實在是好興奮。

感想10:
Busy Day,很忙碌,很疲倦,很欠罵,很欠揍,很緊張,很刺激,很興奮,很開心,很感慨,很多秘辛,很可惜,很不能講。……當興奮過後,心情沉澱,修論文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