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了!

依舊是一段BT的過程,7/9口考完畢,得大修。非常心不甘情不願,兼以僥倖之心態,一天拖過一天。到了7/22(二),驚覺再不完稿就不用畢業了,加緊腳步垃圾收尾,7/23(三)晚熬到天亮,終於完稿。下一步就是把檔案上傳到圖書館的碩博士論文系統。這期間,欲速則不達,自以為很厲害,不看說明,還以為系統會幫忙轉成PDF檔,於是點選了半天,系統鳥都不鳥我。終於猜想大概得自己轉,自己動手,果然豐衣足食,PDF檔搞定!接下來,又發現之前上傳的文字檔都沒給人家加校徽,只好加上校徽,重新上傳。等到龜速上傳搞定,約十一點,終於可以不支倒地。

7/25(五)十二點下班,回家上網收圖書館的信,本來以為會是過關通知,沒想到是說我沒有上傳「附件檔」,……果然這裡出了問題,我那附件檔是書影,是用影印及剪貼而成,哪來的電子檔上傳?本來還想著拿去給人家掃描,但又覺得太麻煩,後來還是自己拿數位相機翻拍了事,說也奇怪,把JPG檔轉成PDF檔,明明選的是A4,出來的尺寸居然不是A4的?有點怕這點又被挑毛病,但也沒有更好的方法,還是上傳了。之後,把完稿拿去印,硬逼著人家週一得給我,因為我週二要用。接著去拍畢業用大頭照,原本不知道某校的文學院該用哪一種「批肩」,於是打給千華學姐,到了她推薦的店家去拍,400大洋,週六可拿。剛拍好時,還留在現場看了一下攝影師修照片,修圖軟體真是個好東西,只見他東點一下西點一下,大麻花臉馬上變成清秀佳人!話說,拍這圖真是沒價值,其實人人可去拍,只要你錢多,要拍博士畢業照也成!

計劃著7/28週一早上和老師確認簽名事宜,同時和圖書館確認上傳通過,晚上去拿書,週二就可以回學校辦離校手續了。但代誌果然不是像憨人所想的按呢,這次真的叫天有不測「風雲」了,死「鳳凰」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時候來;這時候來就算了,像上次「海鷗卡玫基」來歸來,台南高雄沒放假,那也可以啊!結果週日晚上就發現全台都淪陷了,週一全台都放假,這下是故意要我死就對了,我全部的事都得往後拖一天,雖然說往後拖一天也照樣可以完成,但心裡總是毛毛的。我生平第一次不想放颱風假,「屎尿未及屎尿未及」……

7/29週二,九點左右先打電話給圖書館,確認我的上傳通過了。之後,打去辦公室找我的老師,辦公室的小姐說他不在,去上課了。我接著問那星期三在嗎?小姐說:「我們組長明後天都會出差喔!」明、後、天、都、會、出、差!最BT的事果然發生了!老師7/30、7/31都不在,那我的離校手續誰來幫我簽名?我不在8/1前辦好離校手續,怎麼敘薪?「小姐,妳確定老師今天在嗎?那我現在立刻來學校找他,他在哪裡上課?」我立即做了這個決定。

在台南火車站坐上九點五十九的火車,等到了某校時已經十一點了,在路上還在祈禱老師最好還在校,但心裡總覺得完了,老師一定是只有兩節課,大概是八點半上到十點多,之後就回家了。我要去哪找人啊?這下子真的完了。都是死鳳凰害的,如果他不來,我今天不就可以來辦離校手續了嗎?剛好老師也在,多完美啊!什麼時候不來挑昨天來,害死人。啊!還有可惡的老師啦,沒事當啥勞什子組長,其他位置的行政都整天守在學校,只有他那個位置沒事就出差,也不留手機給我,伊媚兒也很少回,難找的要死,上次送論文初稿撲空就算了,這次要辦離校手續,居然還是撲空?

罵了半天,其實心裡很清楚該罵的人是自己,什麼颱風啊!老師啊!都只是在找藉口,為自己開脫的藉口。事實上就是自己懶得要死,7/9口試的東西,又是拖到7/29才要辦離校手續,每次時間都抓得剛剛好,不留一點餘裕,還以為每次都會剛好在Deadline前堪堪避過嗎?這次如果失敗了,找不到我老師,趕不及8/1,一定是老天爺要給我個警惕,要我別再那麼BT了,不是每次都那麼幸運的。

但老天爺畢竟待我不薄,十一點多,當我站在宏遠樓二樓,對著許多間教室,還不知如何找起時,突然聽到後頭的演講廳傳來演講者的聲音,那很像咱老師的聲音。「仙樂」!霎時我腦中只有這兩字,不對,那時候連仙樂都沒有咱老師的聲音好聽啊!雖然還有點半信半疑,但覺得那是咱老師的可能性很大,這時剛好門開了,一個女學生走出來,我趕緊問她:「請問裡頭的是某某某老師嗎?」那女生點頭稱是,我再問:「請問妳們這節課幾點下課?」得到答案後,我就在外頭站了下,心情非常好,邊等邊哼歌,等著咱老師下課讓他簽名。

當天晚上,去裝訂店拿書,小姐說總價是1500多,我嚇了一跳,跟她說「我先去領個錢再來」,我還以為不到一千呢!小姐跟我解釋說那個精裝本的書皮,光是一本就要450元,我要兩本,所以是900元,再加上另外四本平裝及影印費,所以要一千多元。帶著六本書回家,檢視了一下,發現精裝本雖然貴得很BT,但確實有那個價值,不管是外表還是打開內部觀看,精裝本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好,很有有質感書的感覺。

7/30週三,今天天氣還可以,至少我整個過程中都沒有用到雨傘,不像昨天,雨下個不停。十點左右,我到了某校,先跑系辦,交了一本平裝及一片光碟,之後,給系主任蓋章。接下來是圖書館,交了兩本精裝,一片光碟,三份通過書及同意書。接下來,到行政大樓七樓就業輔導處,登錄校友名單。然後,到進修部,交了兩本平裝及一片光碟,還有學生證和大頭照,順道辦理第六年的退費手續,好像可以拿回一半的雜費。一切順利,十一點之前,畢業證書,到手!

離校前再繞去我老師的辦公室,請小姐轉交平裝一本及光碟一片,這時六本書和四片光碟全部銷售一空,無事一身輕,和來時的戒慎小心天壤之別,拎著我的小藍包,抱著我的畢業證書,終於可以告別BT的七月和BT的五年又一個月,瀟灑,解脫,放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