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秋雨愁煞人

七夕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蘇幕遮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 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 追旅思 夜夜除非 好夢留人睡
明月樓高休獨倚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秋詞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戲題秋月 戎昱
秋宵月色勝春宵,萬裏天涯靜寂寥。近來數夜飛霜重,只畏婆娑樹葉凋。

西風的話
去年我回去 你們剛穿新棉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記得 池裡荷花變蓮蓬 花少不愁沒顏色 我把樹葉都染紅  

秋蟬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紅花落紅 紅了楓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燕 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 總歸是秋天 春走了 夏也去 秋意濃
秋去冬來 美景不在 莫教好春逝匆匆 莫教好春逝匆匆

秋意上心頭
火焰熊熊燃燒以後 除了灰燼還能留下什麼
情意稠濃熱戀以後 是不是註定要珠淚婆娑
強忍淚頻回首 捨不得又奈何
滿眼新綠春依舊 濃濃秋意偏上心頭 平添許多愁....愁

天涼好個秋
風兒剛剛吹過來 雲兒就要走 有人想拉你的手 對你要挽留
來呀來來呀就要長相守 走呀走總有相逢的時候
風兒爲誰吹過來 雲兒爲誰走 花兒自開水自流 天涼好個秋

秋怨
行到溪邊水流聲,引阮頭殼痛,每日思君無心晟,怨嘆阮運命,
孤單無伴賞月影,也是為著兄,怎樣兄會不知影,放阮做你行。
黃昏冷淡日頭落,思念阮親哥,看見孤雁飛過河,目屎淋淋滾,
講阮有尪亦若無,無人通倚靠,人人講阮跟君好,想著心照嘈。
月色光光照山頂,天星粒粒明,冷風伴阮心未清,目屎滴胸前,
前世無做歹心行,郎君即絕情,放阮孤枕夜夜冷,等君回家庭。

秋風夜雨
風雨聲音擾亂秋夜靜 時常聽見蚯蚓哮悲情
引阮思鄉不知雨水冷 自恨自嘆幸福未完成
啊………前途茫茫 宛然失光明
希望純情結成好鴛鴦 無疑環境阻礙阮自由
秋風夜雨也無替阮想 那通歸暝迫阮添憂愁
啊………思思念念 一日如三秋
風雨淒涼已經是秋分 離開放鄉猶原這時袸
彼時約束望你相信阮 堅心為君保守阮青春
啊………阮是可比 海上小帆船

秋的懷念
秋~靜靜的徘徊 靜靜的徘徊
紅葉為她塗胭脂 白雲為她抹粉黛 秋~靜靜的徘徊
秋~靜靜的徘徊 靜靜的徘徊
紅葉為她遮煩惱 白雲為她掩悲哀 秋~靜靜的徘徊
她永遠懷念 永遠懷念 懷念著 代代慈祥的草原 年年可愛的村間

秋涼如我心
行走紅塵的人間 塵埃沾了足尖 回顧多變的容顔 應該忘了永遠
別人總是問起它 淡淡一笑在唇邊 我不恨我也不想 看他如雲煙
凝望平靜的藍天 它已過多少年 回避柔情的雙眼 能躲過多少怨
世間男女常相見 雖然說著笑語和甜言 心和心咫尺天涯難到心裏面
愛一個人說來也容易 只要不怕面對說別離
當秋涼如我心 秋涼如我心 散的散去的去 人生一場戲
而秋涼如我心 秋涼如我心 秋多深心多深 惆悵多幾分

秋意濃
秋意濃 離人心上秋意濃 一杯酒 情緒萬種
離別多 葉落的季節離別多
握住你的手 放在心頭 我要你記得 無言的承諾
啊~不怕相思苦 只怕你傷痛 怨只怨人在風中 聚散都不由我
啊~不怕我孤單 只怕你寂寞 無處說離愁
舞秋風 漫天回憶舞秋風 歎一聲 黯然沈默
不能說 惹淚的話都不能說
緊緊擁著你 永遠記得 你曾經爲我 這樣的哭過

秋天別來
知道你很快有了新戀情 我有點嫉妒 有些安心
關上一扇門 轉身就能推開另一扇門走進去 那就是你
在下一個秋天來臨 如去年同樣月圓之際 有人(誰會)陪你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 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
我也想忘了你 在秋天來臨之前 不再想你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我還沒忘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