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行嗎?」坐在沙發上的男人不停地搓著手,看得出他心情相當煩躁。 

「文雄,這是唯一的辦法了。這是你唯一翻身的機會。」 

「可是……這樣做是違法的。」叫他去跟黑道交涉實在…… 

「那……不然你把這件事告訴慧心吧!你們一起重頭再來。」不停來回踱步的男人誠摰提出他的建議。
 
「不行,我就是怕她擔心才不說的。我娶她是要讓她過好日子,不是要她跟著我吃苦的。」 

「如果你真的想鹹魚翻身只有我那個辦法了,我認識幾個他們裡面的人,可以幫你交涉一下。」 

「這事……有沒有危險?」 

「安啦!那些人跟我交情還不錯,不會害你的。」男人拍起胸膛保證。 

「好,那就拜託你了。」男人終於下定了決心。「國華,還好有你幫我,不然……」 

「別擔心。」男人坐下來握住他的手:「誰叫我們是同穿一條開襠褲長大的好兄弟呢。」 

&         &         & 

「怎麼會這樣?」沈慧心震驚不已地望著眼前的男人。 

「慧心,你冷靜點聽我說。文雄怕妳擔心,他想自己解決倒閉的危機,所以才……」 

「所以去跟黑道做生意?」 

「這個我當初也勸過他了,但是他很堅持……」 

「他們的交易不是很隱密嗎?警方怎麼會知道?」 

「……可能是黑道那邊想吞掉那筆錢吧?」 

「可是報上說他們那邊也折損了很多兄弟。」 

「這、這我就不清楚了。」 

「怎麼會這樣?」他們再一個月就要結婚了呀!沈慧心不禁流下淚來。 

「慧心,妳要哭就哭出來,不要憋在心裡。」男人柔情地勸著她。 

「我……」沈慧心還想說些什麼,不料一口氣猛然提不上來,就這麼昏了過去。 

&         &         & 

細雨霏霏,一陣腳步聲由遠而近,在一面石碑前停了下來。 

女孩撐著傘,對著冰涼的墓碑喃喃自語: 

「文雄,我今天是來和你道別的。下禮拜我就要和國華結婚了,婚後我們要搬到美國,可能有一陣子不能來看你。文雄,你知道嗎?幸虧你還有國華這個好朋友,這兩年來如果不是他,我真不知道要怎麼過下去。」 

「慧心……」一陣叫聲遠遠傳來。 

「他來接我了。文雄,我走了。」 

女孩回過頭,望著遠方。可能是小雨擋住了視線,她看不清車內的人影…… 

她快步迎了上去。天色晚了吧!她覺得更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