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吃苦,苦一下子;怕吃苦,苦一輩子。

試問平生功業,惠州柳州儋州。 
-----------------------------------------

早自修,沒有考試。把上週五複習考的作文分下,簡單講解,準備到下課時再收回來,可以貼在下學期的作文簿上。不久後,廣播中傳來「請總務股長打開電視24頻道」的要求,週三,固定是聽空中美語教室的時間,在我的要求下,大部分人都會把雜誌給拿出來,但真正用心聽的呢?一個手掌就數得完吧!

早上四堂空堂,可以悠閒地吃早餐,看看報,兼處理雜事。所謂雜事,果然很雜,雜到乏善可陳,無奈的是:只要我一直教下去,就會這麼一路雜下去,沒有盡頭。習慣之後,總也得耐著性子一件件解決,倘若堆著不做,後果就是很多人都會「爆炸」,包括我自己。更習慣之後,也不再視那些雜事為畏途,反而有條不紊、按部就班起來,這大概也是一種「多年媳婦熬成婆」。

下午第一節是導師班的課,由於時段太差,加上本人擁有「高級催眠法」十級功力,果如狂風掃落葉般,學生個個搖東擺西,無一倖免啊!第二節,在科任班考了張「國字注音」卷,小蘿蔔頭還抱怨我的考卷中有某些考題超出範圍,嗟!自己沒念就說沒念,不要「牽托」到題目上啊!我還真想耍無賴:你叫啊!你叫也沒有用,該考的還是要考!嘻!

第八節,繼續我的「歷史」代課,別誤會,我可沒那個「才調」去講歷史故事,只是固定幫忙看導師班學生考歷史、寫歷史而已。下午五點打下課鐘囉!沒福氣回家的我,繼續往晚自習教室前進,盯著學生吃了晚餐、睡覺,準時在六點開始晚自習。其實這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差事,愛的是:可以在這個時間做許多正事,兼賺外快。恨的是:疲累啊!我沒事賺這些錢幹嘛?拿來看醫生啊?

九點半,終於回到家,拎著在路上買來的熱的紅豆牛奶薏仁,按下筆電的power鍵,又能悠遊於網上。待得逛完「我的最愛」,再把「元月三日」一篇寫完,唉呀!十一點半囉!好友湘靈都不知睡到第幾殿去了?我還是快快關機,洗澡睡覺去吧!明日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