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學生講到〈差不多先生傳〉的回文法:「十字常常寫成千字,千字常常寫成十字」,順便舉了幾個例句當示範:「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詩中有畫,畫中有詩」、「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心想:等教到〈我所知道的康橋〉:「有村舍處有佳蔭,有佳蔭處有村舍」時,還可以再複習一番。

孰料學生對這回文法感興趣的很,興高采烈舉出幾個例子與我印證:「我堅強復國」(國父強姦我)、「大牛比較懶」(懶叫比牛大)……呵!這幾個例子也是我小時候很愛玩的啊!只是那時還不曉得這叫做「回文法」呢!果然,人都有年少無知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