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小提醒:看小說不喜歡代入人物的筒子們,這篇可以不用看了,看完保證影響你看小說的樂趣。)

有興趣知道《最後的最後》最初的演員設定及相關海報嗎?那就進來看看吧!

----------------------------我是CJ的分隔線-------------------------------

在寧水居寫文,比當TVB的編劇更自由,能自行指定演員(不但不用給任何演酬,他們還超敬業,就算三更半夜也會飛奔而來為你搏命演出,即便劇本再狗血,他們眉也不會皺一下。XD)。

唐寧是當然女主角,男主角呢?就看作者個人喜好了,根據統計,最常被「使用」的男主角是「TVB四小生」:林峰、吳卓羲、黃宗澤、陳健鋒,而我因為極喜歡《天涯俠醫》裡夏曉晴(唐寧飾)和齊百恆(林峰飾)的配對,因此寫文時通常以林峰為男主角。如果是少爺(林峰)迷應該會發現,我這文的取名非常偷懶,「杜逸峰」和「杜逸羲」正是由林逸峰(林峰的本名)、吳卓羲而來。

在「寧水居」很多人愛寫文,也有很多人愛作圖,就像每齣戲除了有編劇,也會有海報一樣,將寫文與作圖結合,為每篇文配上美美的海報,讓人更有打字的動力。而《最後的最後》,即擁有兩張美美的海報。

海報一:開坑時晴希送的(這文其實是2009年時寫給希希的生日禮物,希希禮尚往來,以海報回贈)
由左至右:馬承佑(黃宗澤飾)、尹曼儂(徐子珊飾)、杜逸峰(林峰飾)、黎悠(唐寧飾)、杜逸羲(吳卓羲飾)、關昕(胡定欣飾)

註:唐寧和胡定欣在拍《大唐雙龍傳》時結為好友,所以寧迷寫文時遇到「姐妹淘」的角色,通常會選中小定!

last08.jpg

海報二:完坑後沐染送的(辦寧水六週年活動時向小沐A來的)
角色:黎悠(唐寧飾)、杜逸峰(林峰飾)

06.jpg

雖然這麼說可能會影響某些朋友閱讀本書的樂趣,但不能否認,《最後的最後》可以歸類為同人小說--林峰、唐寧同人小說。

話說回來,雖然是同人小說,但您儘可以把它當成一般的小說來看,因為我當初寫的時候,其實也沒什麼同人意識,純粹是因應寧水居大家寫文的習慣,自覺性的抓了六個演員套入罷了。

也就是說,就算您壓根不知道林峰、唐寧長得是圓是扁,也不影響您看這本小說的樂趣。更甚者,您不愛我挑選的演員,也儘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演員代入。我在寧水居看文時,就常這麼做。

本書的前身於2009年時在「寧水居」連載過,為了投稿而進行修改時,我曾考慮過要不要把角色名修掉,尤其是杜逸峰和杜逸羲這兩個名字,但稍微考慮之後,決定予以保留。

為何?

《最後的最後》紀念性實在太濃,可以說它其實就是小春個人對寧水居的紀念,紀念我曾經泡在那裡的四年日子。也因此,儘管它非常老梗,兼非常狗血,但我還是不要臉勇敢的拿去投稿了,只因我盼望它能被出版,能看到當初在網路上連載的文字印成鉛字。

僅以《最後的最後》紀念曾經存在於茫茫網海的「寧水居」,以及曾經熱情看文、熱情回帖的我。

補:2010.08.08在唐寧的微博看到這張照片,當下只想到:這不是我家的曼瑾和曼儂嗎?姐妹倆多親熱啊!杜大少果然是禍水!(我整個入戲太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