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葉,變成別人家的了。

小葉者,葉君璋是也。擁有靈活的頭腦與縝密的思緒,在球隊中擔任「捕手」職務。捕手者,俗云「投手之老婆」,再加上他年紀較長,故球迷也暱稱其「葉媽媽」。而以其多年來在球隊及中華隊之貢獻,外界常以「鐵捕」稱之。

小葉初入職棒為味全龍隊,四年後,味全龍解散,小葉改投入興農牛隊,十年後,遭牛隊釋出,2010年,被兄弟象隊吸收。

當然,以小葉的資歷,竟被牛隊釋出,委實令人難以置信,外界多認為此與他擔任球員工會理事長有關,我也持相同看法。

且不論「葉君璋事件」,身為小球迷,我最關心的還是他的出路。之前吵得沸沸揚揚,後來塵埃落定,小葉終披黃袍,加入黃衫軍。

牛版上對此多持肯定看法,恭喜小葉能繼續職棒生涯,不過另有一陣哀嚎聲傳出,原因是:「香蕉裝」實在太礙眼了。

「反象迷」算是挺有勢力的一群,我能理解他們很難接受小葉到了象隊,不過我倒沒意見,儘管「聽說」象迷不管在現實中,還是在網路上,都是惹人厭的一群,但我並沒有實際接觸過,所以不予置評。

有人打趣,小葉待過這三隊,算是收集了一組「紅綠燈」,這講法的確沒錯,誰讓這三隊的球衣代表色恰好是紅、綠、黃呢?

網友shter寫了一首詩評論此事:「春時味全栽,夏日牧牛來,秋風落黃葉,盡數滄桑哀。」這詩可能有點感傷,不過身為牛迷,有這種既為小葉高興,又為牛隊嘆息的複雜情緒,也是理所當然。

祝福小葉!

356663900_3786f4302a.jpg
97128.jpg
5410673-22755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