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唱 ˙林峰

˙ 歌名 ˙雙子龍

˙ 劇名 ˙大唐雙龍傳

填詞:林若寧 作曲:林潤明 編曲:林潤明

磨劍鋒 來引弓 頑強傲氣都開鋒 來勢洶 誰能壞我美夢
天空中 腳踏浮雲頭上這雙戰龍 橫眉笑世間英雄 誰比誰有用

長鬥短 雲鬥風 揚眉令四方震動 南至東 紅塵被我染紅
不倒翁 要是前途埋伏更多夾縫 人人說勢所不容 前鋒仍要衝

能退守 能進攻 原來靜也可制動 誰領功 誰人又要讚頌
衣冠塚 葬下浮名埋下我的戰袍 抬頭有這雙天龍 橫跨傳說中

天外有天 用自己抵擋劍尖 天滿烽煙 大地洶湧出我的天

---------------------

此劇改編自黃易同名小說,寫寇仲和徐子陵兩個無父無母的孤兒,在機遇、天份及自身努力下,英雄出少年,歷經各種磨練及挑戰,在隋末亂世群雄爭霸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主題曲對雙子龍的描述相當貼切,「頑強傲氣都開鋒」、「揚眉令四方振動」、「人人說勢所不容前鋒仍要衝」可以看出年輕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豪氣及霸氣,塑造在逆境中不畏挫折,永不放棄的形象。

歌詞中又常提到「雙龍」,讓人不由得想起仲少和陵少總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一世人兩兄弟」的深刻友誼。

「衣冠塚,葬下浮名埋下我的戰袍,抬頭有這雙天龍,橫跨傳說中」,劇情最後仲少死、陵少隱,因為不是正史上存在的人物,終究只留下傳說,但這也就夠了,雙龍的這段奇遇足以讓後人津津樂道。

---------------------

說到愛情戲的部分,相信仲寧、仲致、陵暄、陵婠四種配對都各有支持者。我同意妖女比聖女迷人的講法,但以徐子陵的性格而言,一開始在懸崖邊學輕功被師妃暄所救,在徐徐降落中微風輕拂起仙子面紗,這是他動心的開始,只這一眼大概就注定一生一世了。

一直覺得妖女是「硃砂痣」,聖女是「明月光」,就是不知道真的成了婚的話,妖女是否就變成「蚊子血」,而聖女成了「飯黏子」?從電視上看來沒這個問題,陵少和師仙子十年後出現在長安大街上,能一起「修道」,陵少看起來樂得很啊!

因為我曾是唐寧迷,過去為師妃暄和徐子陵寫過兩首打油詩,就以此二詩結束本文吧!

(一)妃暄
靜齋聖女承師命,為護長訣踏江湖,
縱然亦為邪王女,徐郎相伴一如初。

(二)子陵
出身揚州小混混,重情重義頗溫文,
任她妖女千般纏,淡定執著不染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