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差和颱風?其實沒有相關,只是這趟行程都遇上,所以一併談談。

八月一日出門,準備到小港坐飛機,當天颱風來臨(據說八月二日全台停班停課),有些擔心會影響到航班,甚至台鐵停駛,那對我而言麻煩就大了,幸好完全不受影響,順利起飛。

航班有三:小港到香港(1小時25分)、香港到杜哈(8小時45分)、杜哈到伊斯坦堡(4小時30分)。出發時間是八月一日晚上九點十五分,因為有著五個小時的時差,所以抵達時間是八月二日中午十二點二十分(台灣時間八月二日下午五點二十分)。同行的朋友一直擔憂因為時差問題當晚會睡不著,我倒是一直很樂觀,覺得應該很好睡;果然,因為整個下午逛街太疲累,沾鋪即睡。

去程如此,回程也差不多。回程的航班有四:聖托里尼到雅典(45分)、雅典到杜哈(4小時5分)、杜哈到香港(8小時35分)、香港到小港(1小時25分)。出發時間是八月二十四日下午二點,預定到台灣時間為八月二十五日晚上八點十五分。前三班航班都沒啥問題,唯獨第四班受到颱風影響,晚了三十五分鐘才起飛,所以到九點半才抵達小港。

出門和回家當天都遇上颱風,這實在很神奇,但我們的運氣也不錯,只是小小的延遲了一下,沒被取消班機。

常聽同事說去歐洲回來後調了好幾天的時差,但我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八月二十五日回到台南已經是晚上十二點,把東西整理好之後,一樣沾枕即眠,隔天開始就正常作息,完全不受影響。事實上,在飛機上我和同伴就開始調時差。在杜哈出發的時間是當地凌晨一點四十分,但這個時間等於台灣的早上六點四十分,所以我們刻意不睡,等吃過了早餐,開始睡回籠覺,睡醒後吃午餐,之後的下午時間同樣不睡,一直到抵達香港為止。

事後回想,在這段八個半小時的航程中,我們似乎已經將時差調好,所以回到台灣便能正常作息。

這趟出門,不論是颱風還是時差,對我來說幾乎沒有影響,所以先記上一筆,其他相關文章,待日後慢慢補齊。

圖說:耶尼清真寺
DSCN0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