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記憶力越來越爛,還是儘早把想記的事寫下來,以免之後全混在一團,所以產生了以下的文字。

民國90年我踏入教育界,成為菜鳥老師,92年報考在職進修課程,於是接下來的三年都在高師大修學分,而95到97年是我寫論文的時間,就這樣,花了五年又三十天(也就是差一天就滿五年又一個月),我完成了碩士學位。可能有人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要把時間算得這麼清楚,但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箇中原因,在此就不贅述了。

論文完成後,我在寧水居開始創作小說,一直到寧水關閉前(98年12月),完成了六個故事:五星之蟲蟲彎彎、愛在星光燦爛時、最後的最後、錦繡良緣(四):情有可緣、六星之年齡不是問題、錦繡良緣(三):物歸緣主。(當然也有棄坑的,共三篇:錦繡良緣(一):緣起不滅、錦繡良緣(二):自緣其說、心動。)

99年,我將在寧水完成的故事拿出來改寫,在當年的九月份出版《最後的最後》,收穫一顆小小果實。

100年,我開始參與台文館的文學教室,即3月到6月的「閱讀台灣文學大師」(第一期),接下來的7月,我報名在淡江大學舉辦的文學營。7月過後,按理要繼續台文館其他課程,但因為那個學期學校的工作太忙,只好暫停。

101年2月到5月,我繼續文學教室課程,這期的主題是:自然書寫與環境參與(第四期),接下來的6月到9月,我同時參與「兒童文學創作坊」以及「文學與影像敘事」(第五期),近來這兩門課程接近尾聲,本該繼續參加第六期課程,但因為想沉澱一下,或者轉換其他類型的課程,所以得暫時和文學教室說拜拜了。

簡單做個統計,我用了五年念碩士,三年寫小說,二年參加文學課程,以上就是這幾年來我的文學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