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鳳凰花開,表示我與孩子們的緣份將盡。

有些孩子是怎麼樣都和自己結不了善緣的,就算你自認為已經盡心盡力,就像有些人本來就和自己頻率不合,你和他永遠成不了朋友。

「癡心父母古來多」,幸好,我不必是癡心老師,三年,只是相互忍耐三年而已,等驪歌響起,一切結束。

就把結不了善緣的孩子當作自己的貴人,從他們身上我又學了一課,又領悟了一些,這樣就好了。
--------------
春天果然後母面,這個後母害我頻頻生病,三月一次,四月一次,害我「今年都不生病」的期望這麼早就破滅了,得要更注意些才行,雖然不是灰姑娘,但也得戰勝後母!
--------------
「活到老學到老」,目前跳舞、台語、新詩三門課仍進行中,給自己一個讚!

能找到肯定自己的理由,是有益的。
-------------
到目前為止,最該檢討的應該是我總在虛耗時間,作文總堆著沒改,書本總放著沒念,空堂時間總在八卦,說穿了總歸是「懶」,只要事情沒有急迫性一概拖延,到最後一事無成。
------------
「練習」是騙不了人的。雖然過年期間因為回鄉下沒跳到舞,但一回台南,連跳了四個晚上,又通通撿回來了。
------------
「經驗」是騙不了人的。過去在返校日前夕總會失眠,腦中總在打轉明天該幹嘛幹嘛,但今年二月時的返校日前夕,可能已有「成竹」,睡得倒香。
------------
春天果然是戀愛天,全部的花、樹都在戀愛,連以前不曾注意過的一堆雜七雜八的植物也都開了花。關於這點我仍然覺得奇怪,按理這些植物以前在春天也一樣開花的,但我卻從不曾注意到,看來今年的我更有閒情逸致慢慢過日子了。
----------
門口的魚池在清明節前開始混濁,然後僅存的兩條小魚就掛了。關於混濁的成因,我想和之前太久沒下雨有關,據說太久沒下雨的話,空氣中便存在許多不乾淨的物質,一旦下了雨,這些酸性物質被帶到水中,然後,魚兒就活不成了。
-------
二二八那三天,我在醫院度過,起因是媽咪差點中風。一旦上了年紀,真是什麼器官都要開始出毛病了。
---------
單身有壞處,但也有好處。顯而易見的好處是隨心所欲,比如說一下班就睡大覺,完全不用想著接小孩、做晚餐、處理家務之類。
------
和同興趣的人在一起就是high,比如我有一起唱歌的朋友、一起旅遊的朋友、一起跳舞的朋友、一起聽課的朋友、一起聊天的朋友……也許人生在世,不過尋求個認同吧!
-------
上週日驚見花圃牆壁出現裂縫,嚇得我趕緊把花圃中明顯是罪魁禍首的一棵「小樹」給拔除,其實它已經略為「盤根錯節」,著實費了我好一番功夫才請它離開。

做事還是得果決才行。早在它發芽初,我便擔心它是禍根,但因我的婦人之仁,不捨得傷害它,又認為它應該會永遠保持這迷你版的模樣,沒有及時拔除,才導致現在的費時費力。

我小覷了植物的威力,同時也心存僥倖,明知它是棵樹,卻天真以為它會被侷限在水泥牆內,不會破牆而出,果然,它賞了我一巴掌,叫我明白別輕忽大自然的威力。

所幸我還懂得亡羊補牢,每週整理花圃是我的好習慣,也因為這個好習慣,我得以發現這個可能導致「潰堤」的大麻煩,及時阻止了後頭的悲劇。

小廟真的容不了大神,這棵小樹長錯地方了,待在我的小小花圃內注定沒有好結局,如果它待對了地方,幾年後肯定能得到眾人瞻仰的目光,說不定在大熱天裡經過它時,人們還得感謝它的庇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