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仍在病中,但會有閒情逸致上來寫文章,表示已經過了災情最慘重的時期,正往康復的大道邁進中。

雖然我名字有個「春」字,但顯然「身體」跟「春」沒啥默契,才會在今年春天一連「哈啾」、「哈啾」兩次。若要分析原因,顯而易見是因為春天通常「乍暖還寒」,只要不夠謹慎,「開放」(穿太薄或太短的衣服)的時機太早,很容易就「傷於春」(被春天的天氣傷害)了。

三月和四月我各感冒一次,兩次症狀不同。三月那次雖然狂流鼻涕,但我沒看醫生,只靠著「睡飽飽」就輕鬆治癒。四月這次不同,主訴症狀是咳嗽、聲音沙啞、咽喉疼痛,一開始我仍然不想看醫生,想讓免疫系統好好發揮一番,但礙於教師這個職業,沒有健康的喉嚨就沒辦法工作,只好乖乖就醫去。

第一次去看病時,醫生安慰我只是個小感冒,很快就會好。其實不用醫生說,我也知道這次還不嚴重,不用太擔心。只是事情常朝著意外的情況發展,吃了藥之後,咽喉不再痛,但咳嗽和聲音沙啞似乎好不了多少。更「刺激」的是,週一一大早起床我發現右眼的「眼屎」極多,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清洗乾淨就沒事,但大概半個小時過後,我發現它又「滿」出來了!

這下子我成了個「眼屎人」,只好乖乖上眼科──這也是我活到現在,第一次去看眼科──眼科醫生說是因為感冒而引起「急性結膜炎」,定時點眼藥水就可以,但同時,為了避免更嚴重的感染,一整週都不能再戴隱形眼鏡,於是我只好改戴平常在家中戴的眼鏡去上班,說實在的,還真不習慣啊!

下班後跟朋友談起此事,朋友提醒我要小心防範另一眼也感染。我本來覺得「不會那麼嚴重吧」,沒想到隔天一早起床,換左眼中鏢,症狀一模一樣,滿坑滿谷的眼屎實在稱不上「數大便是美」啊!算了,滴兩眼和滴一眼眼藥水所花的工夫相去不遠,就勤奮點吧!

結膜炎只是個小插曲,有點小困擾而已,身體並不痛苦。比較麻煩的還是咳嗽和「鴨嗓」。吃完了第一次藥,並沒改善多少,我於是又去了一趟醫院。這一回看的是個老醫生,可能因為薑是老的辣,又或者我的感冒本來就到了收尾階段,這次的藥比上次的「對症下藥」多了。

對我來說這次感冒最困擾的仍是躺下就咳個不停(因為躺下時鼻涕會倒流),咳到無法入睡,好不容易入睡了,到了五點多必會咳醒,比鬧鐘還要準確。每天都是睡不飽、睡不好的狀態,自然上班時也心情低落。三月那次的「睡飽飽」絕招,在這次完全無法施展,讓我困擾了好幾天。

幸好苦盡甘來,今年春天的感冒已到了收尾階段。寫下這篇文是提醒自己莫忘了「春天的天氣真的很難相處」,明年得更謹慎注意些,若再遭春姑娘毒手,那人家──人家只好改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