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已經塵埃落定,隨筆記錄之。

七月三十日,我和芬一同去聽劉軒演講,閒聊時聽她提及校內某個三年級導師辭職,她因為這件事被通知隔天要到校開教評會。這時我心中突然有個不祥的預感,這個老師辭職,表示會缺一個導師,但導師輪替制積分表上的排序,似乎下一個就是我。不會這麼倒楣吧?

七月三十一日,我和玉一同去聽林錫田上課,由於手機關成靜音模式,所以電話沒有接到,但下課後發現一則簡訊,由學務主任所發。這時我心想:糟了,看來預感要成真了!

本想吃完飯再回電,但主任已經先打給我。果然是我所想的那件事,我先表明自己沒有意願,順便告訴她積分表中有些同事的資料漏列,麻煩她先補齊。之所以提及資料的缺漏,純粹是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希望那兩個被遺忘的同事積分低於我,雖然我印象中她們兩位頂多和我同分,不大可能低於我。

回家後趕緊上網翻出本校的導師輪替辦法,發現其中一條提及:積分相同時,以年輕者優先擔任導師。這意思就是說,除非有人積分比我低,否則就是我了,因為我擔任教職的第一年就在本校,以年紀來說確實有很大機會是最幼齒的。

八月五日,學務主任來電告知確定由我擔任這個空缺的三導。的確有三個同事和我一樣都是24分,但四人中我最年輕,所以我的順位在她們之前。其實依我的性格,若知道必須空降三導,我倒寧願接一導,但這件事很機車地發生在七月底,一導名單早已確定,我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若一切「依法辦理」,我的前頭還有三個人積分低於我,但其中一人以要做試管嬰兒的理由拒絕,另外二人是所謂「不適任導師」,於是這件事就落我頭上。

坦白說這件事讓我非常不痛快,我並沒有一定要當專任,但我希望我有當一導的選擇權,而不是被強塞一個三年級的班。如果這位同事能早一點讓學校知道她要離職,相信我今天就能如願選擇一導,而非三導。但這位同事要考教甄並未先向學校報備,而教甄的放榜日是在七月底,確定上榜後她選擇了辭職,於是馬上就出現一個三導缺,然後就是我倒楣。

事情就是這麼剛好,先是有三導七月底辭職,立馬出現一個三導缺。而排在我前頭的有人說要做試管嬰兒,有人不適任導師,於是我只好華麗麗地犧牲了!

所謂人間處處有溫情,事情發生後有不少同事對我投以同情眼光,好言安慰,「積分比輸了表示妳還年輕嘛!」唉,這句話對我沒有安慰作用啦!「接三年級也有好處,他們對妳很陌生,等對妳熟悉的時候他們也畢業了。」說的是,不管好帶難帶反正就是一年,一年很快就過去啦!

十幾天過去了,我也由最初的「嘔死了」轉而「釋懷」,好吧!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既來之,則安之,我就再做一年三導,相信這一年結束後我就能如願下導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